首页·行业

首页 > 行业 > 正文

中国医美行业快速成长,将突破1000亿规模




根据美国整形医疗协会研究报告指出,2011年,中国医美市场渗透率仅为0.8%。而在即将结束的2018年将突破1000亿,成长率增长为25%。



以上为2017新浪发布的行业大数据


当今中国已然成为世界第二大医美大国。行业未来前景巨大,取决于以下几点:


1、价格不再是医美消费者的门槛

2014年起至今,支付方式的不断改变也促进了多种行业的发展,其中医美行业灵活的支付方式以及更多样化的选择空间大大降低了消费者负担,用户人群迅速向主流人群下沉。

而微整形正规药品注射与光电类项目的线上客单价进一步走低。曾经令人感到可望而不可及的高端美容项目已经逐步快速进入普通大众的日常生活。


2、消费年龄层变宽

目标群体的扩大首先体现在年龄上:年龄段变宽。以往,医美行业的客户群体主要是35岁到45岁的消费者,而现在医美行业的主要顾客在20岁到55岁之间,有些美容院甚至有70岁的老顾客。其次,还体现在性别上:主要顾客仍是女性,但男性顾客明显增多。


2016年各年龄段人口占比图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从我国2016女性人口比例分布结构来看,40-55岁女性人口比例最高,约1亿2千多万人;跟随熟龄人群占比的增加,抗衰市场前景值得被看好。


3、一二线城市机构与用户供需分配分化

近年来,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及其周边下单用户比例接近60%,有效运营医院分布约占36%,供给端仍有较大潜力可挖掘。

二线城市机构占比大于用户占比,平均单个医院可支配用户数偏低,市场以需求方为主导。


4、整形需求贯穿全年龄层

从百度大数据来看,医美接受人群趋向年轻化,20-30岁用户占比最大,约占整体用户量的64%。

20-30岁人群在胸部和抗衰的需求急速扩大,哺乳期后新妈胸部需求最为突出;40岁以上用户在抗衰手术、私密手术和发际线调整的项目上增长明显。而20岁左右的年轻群体却是现阶段消费的主力军,更多的年轻人愿意尝试从了解微整开始,去学习的同时改变自己的外貌。



5、微整形消费频次年增3倍

据百度大数据分析表明,微整形消费需求频次成倍增加。其中,玻尿酸因其创伤性小、恢复期短、成本低等特点,成为最有潜力的微整形项目,销售量一直呈现显著增长趋势。


6、医美机构结构分化

细分领域的特色机构因为专注做好一个单项,其社会信誉度高,营销成本低,管理模式简单,因而风险系数低,利润率更有保障。而且,一旦形成品牌模式,其迅速复制的速度将会远远超乎预期,尤其是在这个资本到处找项目的时代,这种细分特色市场可能更加赢得资本的青睐。


7、手法决定一切

上游药械供应企业将因为行业整体大发展前景良好。这些年的中国医疗美容大发展仅仅是一个风向标,全世界都一样,一时风生水起,行业对高品质的药械需求将持续旺盛。

细分领域的特色机构将开始彰显魅力,而医生的手法则是决定顾客走向的唯一关键。

【责任编辑: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