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

首页 > 专题 > 正文

天元大学——天狮李金元坚守的教育梦

我们将不遗余力,不忘初心,永远保持热衷教育事业的情怀。

 ——李金元

 

教育,是李金元心底不灭的情怀,也是梦想,之于创业的另外一个伟大的梦想。

 

1886792833.jpg


坚守的背后

 

天狮集团是民族直销企业传奇的存在,也是为数不多投身教育事业的民营企业之一。从天元大学的发展史可以看到,天狮对教育事业的投入几乎是伴随着天狮的整个发展。而这主要是因为天狮的掌舵人李金元。

 

2079473695.jpg


李金元是河北沧州人,因为环境艰苦早早成为一名油田工人,而在20岁就成为华北油田的生产主管,随后开始担任厂长的职务。在当时,厂长是别人所艳羡的工作。但李金元并不满足于现状。1993年,他把厂子交由他人管理,自己到天津开启创业征途。

 

1995年天狮正式成立,从一款保健品的生产销售企业做到如今跨多领域的跨国集团。

 

李金元很多场合都表示过:企业小的时候,是个人的;企业大了,是国家的。企业大了应该要承担更多的责任。

 

任何一家企业的成功都离不开时代和国家的机遇与扶持,李金元也深怀感恩,并付诸行动。

 

1996年,天狮集团开始投资建设高等教育学校天津天狮学院。建校之初全部的资金来源都依赖于天狮集团,当时正处天狮创业初期之初,也不免会遇到急需大量资金的时刻。但无论再困难,李金元都坚持持续投入对大学教育的建设。他坚信,实业报国,教育强国。

 

天元大学

 

从96年开始共投资6.7亿元的天津天狮学院,于1999年经国家教育部正式批准成立。2008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升为本科院校,成为天津市一所私立高等学府。学院涵盖了经管、计算机、外国语、人文艺术、工学电气等学科专业,在校生来自全国各地。

 

在天津天狮学院经过20年发展的基础上,天元大学成立了。将天元大学建设成一所具备高度国际化、综合性、特色鲜明、高水平的应用技术型全方位大学,为民族教育事业尽一己之力,是李金元心中由来已久的伟大梦想。

 

995595198.jpg


天元大学是天津市十三五规划的重点项目之一,整体面积3.2平方公里,建筑面积210万平方米,投入达100亿元,可容纳学生人数达3万人,是一所根据世界一流大学的高标准全面规划设计的国际化高等院校,充分结合全球高等教育办学的人文素养养成底蕴、以现代建筑和中西文化完美融合精髓为设计准绳,设有医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工学院、理学院、商学院、音乐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涉及理、工、医、经、管、文、法、艺术等学科门类,涵盖50余个本科专业,致力于培养国际视野与专业能力结合、知识学习与实践能力并重、文明素养与创新能力兼备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1364885370.jpg


天元大学整体建筑设计注重高度人性化的合理空间运用性及与周遭环境的融合性,各学院空间位置分配充分体现系所的独特性、但彼此间又相互适配、融合。本科宿舍每两层设置共享休息空间,顶层局部设置夜间自习教室,每间宿舍内设置独立的卫生间、淋浴间、洗漱间,力求满足学生学习、交流和生活需要。

 

不仅在建筑空间设计上注重人性化,在建材方面,李金元还特别叮嘱,建材和设备必须保证绿色安全,同时投入巨资引进日本科技、国际公认的室内环境污染治理的安全材料技术——纳米光触媒,全面提升室内空气质量,增强基材、公共设施的自洁性、抗氧化性与使用寿命。

 

2142211720.jpg


2017年9月,天元大学一期工程正式投入使用,据开学日采访的学生、家长反馈,都对天元大学的环境赞不绝口。

 

无可比拟的国际视野

 

如果说建设一所一流的国际大学需要投入的百分比是100,那么天元大学目前建设完备精良的设施在李金元眼里只能算是占了20%。筑巢引凤,基础设施的建设是筑巢,最重要的是吸引国际一流的教学力量融入天元大学,让国内学生无需走出国门就能获得国际顶尖学术教育的培养。

 

1506828488.jpg


与其它高校相比,天元大学具有其独特优势。基于天狮集团的全球化市场运作,成就了天元大学极佳的国际资源,同时,课程教育设计都是朝着保就业、能创业来规划,实践产学研相结合的项目,真正对标投入培养学术兼具实用型的高级人才。

 

天元大学现已与英、美、德、法、新加坡等国74所大学进行深度合作,预计5年之内吸引国外留学生2万余名。

 

在今年的一带一路各大市场走访中,李金元每到一个城市都会去拜访当地大学,并邀请校方到天元大学参观了解,促进合作交流。

 

李金元认为人文建设有两个重要领域:一是健康,二是教育。天狮集团一直走在践行的路上。

(作者:徐冰)

【责任编辑: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