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传销

首页 > 传销 > 正文

历时40余天 平顶山市警方侦破一起特大网络传销案件

12月10日,平顶山市公安局“10.30”特大网络传销专案组参战民警凯旋。该专案组历时40余天,成功破获一起特大网络传销案件,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2人,查扣作案车辆4台,手机、平板电脑1000余部,缴获现金、冻结涉案资金若干。


今年10月底,在接到平顶山市工商局新华分局报案后,平顶山市公安局迅速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主动出击、迎难而上、顺藤模瓜,前往北京、浙江、山东等地昼夜奋战、觅迹寻踪。在经过短短40余天的缜密侦查后,专案组充分掌握了该犯罪集团的组织架构、犯罪手法、活动轨迹、资金脉络,并迅速锁定主要犯罪嫌疑人。


“经过侦查,我们发现嫌疑人以推销手机为目的,通过在手机上安装App,每天刷够一定的广告流量进行返现,而发展下线、销售手机获得金额更多。”平顶山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负责人陈婕告诉记者。


12月6日,在专案组的统一指挥下,该局经侦支队、网安技侦支队、矿工路分局等多部门多警种紧密配合,组织150余名警力,兵分六路,连夜奔袭500多公里,跨省开展收网行动,在山东聊城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12人,查扣涉案车辆4台,手机、平板电脑1000余部,缴获现金、冻结涉案资金若干,彻底摧毁了该特大网络传销犯罪团伙。


据介绍,该起案件涉及地域广、涉案人员多、涉案金额高、犯罪手段隐秘、侦办难度大,在平顶山打击网络传销案件上尚属首例。案件侦办中多部门多警种加强联动、资源共享,网上网下合成作战,彰显了鹰城公安团结协作、整体作战的强大合力,表明了鹰城公安敢破大案、能破大突的能力和水平,展示了鹰城公安敢担当、有作为的良好精神风貌。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近年来全国范围内传销案件十分猖獗,尤其是利用网络、手机等进行返利、返点,发展下线会员的网络传销活动,不要轻易参与,以免上当受骗;切莫轻信网络信息,更不要下载来历不明的手机App。一旦上当受骗,应立即报警求助,以便公安机关第一时间开展侦查破案等工作。

(张建新 白秋津)

【责任编辑: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