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行业

首页 > 行业 > 正文

部分直企发声:积极支持配合政府“百日行动”

 

  1月8日上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13部门在北京召开联合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对整治“保健”市场虚假宣传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进行统一部署。中国消费者报社第一时间连线部分直销企业,直销企业对政府部门果断出手整治“保健”市场乱象一致表示支持,并愿意以身作则,切实履行保护消费者权益主体责任,共同为净化“保健”市场、维护“保健”市场良好秩序尽职尽责。
  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总裁余放表示,保健食品作为一种特殊食品,事关消费者的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容不得半点质量瑕疵和虚假宣传。保健食品行业从业者应该本着对消费者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底线思维,用“四个最严”的要求来主动约束企业主体和营销队伍的行为,要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放心。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愿意积极拥护和配合政府主管部门对保健市场乱象的整治,这是保护消费者人身财产安全、净化市场环境的必要举措。
  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古润金表示,完美公司坚决拥护和响应国家大力打击“保健”市场违法违规行为、肃清消费环境歪风邪气的举措。完美公司承诺将继续在政府各级职能部门和社会公众、媒体的监督下,以市场行为规范为指引,全面加强企业自律规范,风险管理与经营管理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对不合规行为“零容忍”,确保企业和经销商诚信经营、合规经营。同时,完美公司承诺产品质量和宣传符合法律法规的要求,严格监督管理从业人员对产品的宣传和销售行为,完善企业数字化智慧管理体系,加强公司治理。
  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黄健龙表示,无限极坚决支持和配合有关部门“百日行动”。健康、规范和有序的市场经营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无限极一直以来坚持把营造公平、公开和公正的市场秩序放在企业自身利益之前,严禁夸大、虚假宣传,严守产品质量,自觉坚守企业的道德底线,尊重并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面对当前的情况,无限极成立了以行政总裁为领导的专责小组,发布包括《关于进一步规范业务伙伴行为的通知》在内的一系列强化市场规范的通知;严肃处理了一批违规案件和当事人,展开全国服务网点专项巡查,全面整治利用互联网进行违规宣传的行为,严格进行直销和非直销产品的分类及公示,暂停并重新审查一切市场活动,提前开展全国专卖店规范培训,在公司客服热线上增设专席服务,接受社会大众的咨询与监督,确保公司在规范自律、依法经营的轨道上稳健发展。
  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国内市场事业部总经理杨少华表示,新时代公司坚决拥护、全力配合政府主管部门对“保健”市场乱象的整治。公司将继续坚持把向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做为第一社会责任,持续加大生产研发投入,严把产品质量关,并不断强化销售员管理的各项措施,共同维护良好的市场环境。
  如新大中华资深副总裁暨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李潮东表示,我国直销行业的发展经过十多年黄金时期,现在又到了一个十字路口,既有广阔的发展机遇,也面临严峻的挑战。如新始终秉承诚信守法、以人为本、以利兴善的经营理念,宁可慢一点,但是要稳妥一点,始终坚持健康直销的规范化运作。保护消费者权益,对消费者负责是直销企业的最高使命,如新已将消费者权益维护工作融入到生产、经营和销售的各个环节,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加强经销商和销售员工的商德培训,杜绝一切夸大与虚假宣传行为。
  康宝莱(中国)保健品有限公司中国区董事长郑群怡表示,政府部门及时出手整治“保健”市场,将对“保健”市场健康发展产生更加积极的影响。康宝莱公司将继续坚守企业诚信的原则,不断完善品牌诚信体系的建设,在追求企业永续发展的同时,为推动直销行业有序、健康发展做出表率。
  宝健(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冯雷明表示,企业做好自己最为重要,“打铁还须自身硬”。要从自身出发、从自己做起,依法合规、遵纪守法,自觉接受政府监管部门的监督检查,每家企业都要从整个行业长远发展的角度考虑,自检自醒、理性面对、统一思想、凝聚智慧,用真情实意去面对社会大众,去感动、温暖消费者。
  北京罗麦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安凯认为,政府部门规范整顿“保健”市场乱象,必将对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产生积极作用,北京罗麦科技有限公司完全拥护、坚决贯彻执行。作为一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直销企业,罗麦科技愿与同业一道,在国家主管部门的指导下,不断完善产品与服务,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时刻以恪守国家法律法规及一切相关市场规定为原则,时刻牢记绝不拿群众生命当儿戏,切实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共同推动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对于国家的相关监管政策,罗麦科技将积极响应并坚决执行,以身作则。
  克缇(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王玉霞表示,克缇会积极响应政府部门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的要求,切实履行直销企业的社会责任,严格规范公司的经营行为,杜绝虚假、夸大的产品宣传。
  葆婴有限公司中国区执行副总裁聂怀宇表示,葆婴公司会严格按照法律法规、以科学事实为依据推广产品,严禁市场和销售人员夸大或虚假宣传产品功效欺骗或误导消费者,不声称保健食品对于疾病有治疗或预防作用。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葆婴持续以科学、专业的态度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与服务、传播科学的健康理念。规范自律、诚信经营,为健康产业、直销行业以及中国社会经济的发展作出贡献。
  金士力佳友(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则兵表示,金士力将积极继续履行企业使命,承担社会责任,严格按照《直销管理条例》和《禁止传销条例》的要求,正确把握政策、不踩法律红线。同时加强内部管理,合规经营,重视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一线销售团队强化宣导相关法律知识,坚决杜绝对产品功效进行虚假和夸大宣传。以规范、自律、诚信、创新的精神,用高品质、高科技含量的产品以及全方位的周到服务来回报社会。
  本报将继续关注相关企业贯彻落实“百日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情况,并将继续进行相关报道。


【责任编辑:寒冰】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