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行业

首页 > 行业 > 正文

黔西南州市监局迅速贯彻总局“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电视

    1月8日上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工信部、公安部、民政部等部委召开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动员和部署开展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相关工作。各部位参会领导分别作工作部署,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张茅局长作重要讲话。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安排,省、州、县各级设立分会场,黔西南州分会场设在州市监局,州工信、公安、民政、住建等9个部门分管领导及州市监局局长周茂萍、食品总监杨明江及办公室、市场科、公平交易科、综合执法支队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共25人参加会议。
    会议结束后,州市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茂萍立即就黔西南州各部门联合开展“保健”市场乱象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周茂萍局长指出,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交办的重要任务,各部门参会同志要高度重视,及时向单位主要领导汇报会议精神,将开展本次行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研究部署,确保取得实效。各部门要及时对照国家部委的安排,认真梳理本部门拟采取的措施,由州市监局收集汇总后拟定州级的实施方案。周茂萍局长强调,一是要立即开展虚假违法广告清理。市监、文化、电视台等部门要对已发布和即将发布的保健品广告进行核查,发现虚假违法广告立即查处。二是要立即组织对州内广告发布和经营主体开展约谈,督促广告发布和经营主体严格审查保健品相关广告,从源头杜绝虚假违法广告的发布。三是要立即组织对州内具有直销点的直销企业开展约谈,进一步规范企业的直销行为。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要形成工作信息,及时上报省局。四是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盯紧广告宣传、养老场所、电信骚扰、网络安全、非法行医等重点环节和重点区域,坚决落实会议精神,立即行动、不等不靠,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五是要加强与省局对接协调,待省的工作方案出台后,及时对照省局方案制定州级工作方案,全面开展整治工作。

【责任编辑:寒冰】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