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策

首页 > 政策 > 正文

南京市场监管局约谈在宁直销企业

360截图20190121153137679.jpg

1月17日,刚挂牌成立的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在宁直销企业集体约谈会,对在宁开展经营活动的34家直销企业或分支机构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告诫。

会上,市场监督管理局传达学习了国家市场总局关于直销企业监管工作的有关文件,通报了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的部署和进展情况。约谈告诫会上中脉科技、苏州绿叶、无限极、安利四家公司负责人作为企业代表就如何加强自律、规范经营、接受监督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在要彻底开展“自省自查自纠”,以实际行动拥护和响应“百日行动”。

原市工商局反垄断与反不正竞争执法局(打击传销与规范直销办公室)局长张家斌对南京市直销企业和行业的现状进行了详细的总结,对南京市直销企业和行业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客观的分析。他要求在宁直销企业要进一步加强内部制度建设和管理,规范服务网点建设,做好直销员、经销商招募管理工作,带头树立诚信意识,切实保护好消费者、直销员等相关方的权益。积极配合执法检查,迅速落实自查自纠和有效整改,限期提供自查自纠报告,如实报告相关问题。

该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黄明春指出,此次集体约谈既是对社会舆论关切的积极回应,也是督促直销、保健行业有序发展的必要举措。针对当前开展的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他要求直销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严禁触犯政治红线和法律底线,要严格遵守《直销管理条例》和《禁止传销条例》等法律法规,做到守法经营、规范经营、诚信经营。直销企业要认真对照法律和相关文件要求开展清查整改,在百日行动期间对尚未报备的会议要暂缓报备,对已经报备的会议要合理控制,压缩规模,减少宣传,清查各类宣传材料,规范各类经营活动。另外,直销企业要积极配合协助监管部门做好各项检查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经销商、合作方、关联方经营行为的管控。

黄明春要求约谈的企业,要切实加强自我清查整顿,经营活动中严禁涉及传销、违规直销和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同时欢迎社会各界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中,积极举报涉及传销、违规直销或会销、虚假宣传等案件线索,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经营行为,促进南京市直销行业管理规范,有序发展。

(记者 赵伟莉)

【责任编辑: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