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策

首页 > 政策 > 正文

去年破获传销案201起!山东要重拳出击,整治乱象了

从权健到华林,近期保健品行业和直销行业问题备受关注。21日,记者从全省直销企业监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全省直销行业快速发展,目前有直销员23万人,不过问题也不少。目前,全省正在对直销企业服务网点、经销商店铺和在售商品进行全面摸排,整治乱象。据悉,去年我省各级公安机关共立案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件354起,破案201起,涉案金额46亿元,抓获犯罪嫌疑人902名,挽回经济损失10.97亿元。

截至目前,山东已有13家本土注册企业取得直销牌照,共有57家直销企业在我省设立了省级分公司,已获准在山东省开展直销业务的企业有38家、服务网点1317个、直销员23万人。

“总的来说,在山东的直销企业经营还是比较好的,但不可否认,部分直销企业和正在申牌的企业在我省存在违法甚至犯罪行为,有的已经进入诉讼程序,教训是深刻的,这是企业长期以来经营行为不规范、不自律的必然结果。”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副总队长王文介绍。

其中,涉嫌传销是最为突出的问题之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去年,省公安厅与省工商局相继联合开展了网络传销违法犯罪活动联合整治和为期四个月的依法严厉打击聚集型传销活动专项工作。在打击聚传集中行动期间,全省公安机关立案84起,破案65起,捣毁传销窝点194处,刑拘222人,逮捕116人,取保候审220人,清查遣散人员5764人,查扣资金5417.7万元。

“涉传问题,这是底线。”山东省市场监监督管理局公平交易局局长高绍辉介绍,目前直销行业主要有三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即资金盘和涉嫌传销问题,暴富扇动和虚假宣传问题以及违规直销问题。

为切实整治保健品市场乱象,我省市场监管部门牵头组织了整治保健品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直销市场和直销企业的经营行为,是这次整治的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为之一。据悉,近期全省将对企业的服务网点、经销商店铺和在售商品等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摸底、排查,摸清底数。

我省公安机关重拳出击严打传销

涉嫌传销是直销行业最为突出的问题之一。

去年我省各级公安机关共立案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件354起,破案201起,涉案金额46亿元,抓获犯罪嫌疑人902名,挽回经济损失10.97亿元。

其中涉案金额1千万元至1亿元的4起,过亿元的5起。

【责任编辑: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