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策

首页 > 政策 > 正文

百日行动第十二督导组赴云南省开展督导工作

3月13日至15日,第十二联合督导组赴云南省,对云南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
督导组通过听取云南省及昆明、曲靖两市“百日行动”专项工作组及有关部门的工作汇报、查阅相关资料、沟通交流座谈等方式了解了云南“百日行动”工作的进展情况。在昆明市,实地检查了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理想科技集团总部等4家保健品公司;在曲靖市,实地检查了完美公司曲靖市麒麟区直销服务网点、福万家商业有限公司等3家保健品公司。暗访了一心堂等7家零售药店,监测了当地电视频道、公众号等相关网络媒体,多角度考察云南省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工作成效。
督导组对云南省的“百日行动”开展情况给予肯定,认为工作部署全面,线索摸排彻底,要案处罚严厉,宣传形式多样,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加强地方政府领导,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横向协调,纵深推进,形成齐抓共管、严惩重处的高压态势;
二是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以查处非法会销行为为重点,狠抓大案要案,曝光典型案例,树立执法权威,用案件查办数量来检验“百日行动”工作效果,用案件查办效应来回应人民群众关切;
三是推进长效机制具体化,认真从百日专项行动中总结经验,深入研究切实可行的长效机制。
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第十二督导组的督导工作。

【责任编辑: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