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

首页 > 企业 > 正文

绿之韵胡国安参加2019湖南-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周,探索融入大湾区,布局“大健康+金融”

“湾区经济”是大国发展标配,也是大国发展的主要战略之一。2019年2月18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正式发布,紧邻粤港澳大湾区的湖南,只有积极主动地融入到大湾区建设,有效利用大湾区建设的溢出效应,抢抓机遇,把握机会,掌握制高点,才能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补充,不断提升湖南的经济发展水平,真正实现协同发展。

2019湖南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恳谈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

新盛会,新征程。2019年4月15日,《规划纲要》发布才两个月不到,湖南就在香港举行了对接粤港澳的恳谈会,对接大湾区建设,力争在实现高质量发展方面先行一步、走快一步。洽谈周期间,湖南省共发布省级重点招商项目597个,涵盖基础设施、新型工业化、现代服务业、农业开发等领域;已签署省级重大项目183个,投资总额3098.5亿元,合同引资2847.2亿元。中共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欧美日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家企业高层参会,其中世界500强企业达42家。湖南省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香港湘都同乡会名誉会长、香港长沙商会常务副会长、绿之韵集团董事长胡国安受邀参加活动。

中共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出席活动并致辞

湖南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恳谈会上,中共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发表致辞。他在致辞中表示:多年来,湖南的改革开放与粤港澳地区的发展紧密相连,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是湖南新时期对外开放的重要机遇,也是广大企业的重大商机。举办2019湖南—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周,就是为了抢抓发展机遇,主动对接国家战略,深化拓展与大湾区乃至世界各地的全面合作,促进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

杜家毫强调,当前湖南越来越突出的区位优势,越来越好的发展来势,越来越多的投资机会,越来越优的营商环境,为广大企业家和各类人才提供了宽广舞台。热情好客的三湘人民,生机勃勃的湖湘大地,热忱欢迎各位企业家和各类人才来湖南投资兴业、发展事业,大展身手、实现梦想。我们将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好更优的服务,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希望香港各界人士进一步关心支持湖南发展,更好地帮助湖南做好“走出去”和“引进来”两篇大文章。

项目签约仪式

4月17日上午,“开放雨花·梦想直达”——2019长沙市雨花区(香港)招商引资座谈会在香港中环举行。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继兴出席活动并致辞,长沙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高伟,副局长孙春华,长沙市高铁新城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姚军,中共长沙市雨花区委书记张敏、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易静等领导以及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胡国安董事长受邀参加活动。

当天下午,胡国安董事长还受邀参加湖南(香港)现代服务业合作推介会。会上,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致辞并作湖南省情推介,香港特别行政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致辞,湖南省文旅厅厅长陈献春作湖南省文化旅游产业推介。湖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湘平出席会议。会议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巡视员罗建军主持。出席本次活动的工商界企业代表共121家,其中500强企业32家,包括世界500强15家,中国500强8家、民营500强9家。香港贸发局、港交所、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安永会计师事务所、戴德梁行、香港九龙仓集团、德国费森尤斯、美国AECOM公司、法国巴黎银行、日本瑞穗银行、和记地产集团、中国长城、越秀交通、香港中华总商会、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香港工业总会、第一太平戴维斯物业顾问、仲量联行等高层均应邀到会。

湖南(香港)现代服务业合作推介会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致辞并作湖南省情推介

香港特别行政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致辞

湖南省文旅厅厅长陈献春作湖南省文化旅游产业推介

市场经济就是“候鸟经济”,哪里营商环境好,人才就往哪走、资金就往哪流、项目就在哪。从粤港澳大湾区2017年首次被写进政府工作报告,到三地政府签署《深化粤港澳合作推进大湾区建设框架协议》,再到发布《规划纲要》,两年的时间,大湾区迸发出国际一流的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生机样貌。粤港澳大湾区作为全球第四大湾区,在正式成为国家战略的背景下,发展潜力巨大。当下的湖南,正在全省上下聚精会神抓产业、谋产业、强产业,优化营商环境,以开放的姿态大力扶持民营企业发展,不断加快产业兴湘的步伐。以产业招商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湖南具有得天独厚的人缘优势;在产业集群优势方面,与粤港澳大湾区互补性强;而且湖南境内近百家各大开发园区遍地开花;以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核心的产业圈在全国绝无仅有。对接大湾区,湖南四大优势明显。

中共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率团考察香港交易所,并与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座谈

湖南省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香港湘都同乡会名誉会长、香港长沙商会常务副会长、绿之韵集团董事长胡国安参加活动

胡国安董事长与香港知名企业家、香港长沙商会创会会长邓锦添(左一)

再次参加湖南“港洽周”活动,胡国安董事长感触颇深:“2019“港洽周”再次开启,这一次,更名为湖南-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周。新的“港洽周”,改变的不只是名称,更是战略格局的升级。粤港澳大湾区,既是传统意义上的经济发展高地,又是国家战略。地处中部的湖南,是粤港澳大湾区最紧密的邻居之一。既连接内陆腹地与华南经济圈,是外向型经济由沿海向内陆推进的过渡地区;又是中部地区产业承接转移的重要通道,是粤港澳大湾区经济辐射内地的重要支撑。随着广深港高铁香港段的建成通车,香港与湖南的经贸合作、人员往来将更加便捷和密切。湖南面向粤港澳大湾区这片热土,将谱写开放合作的新篇章。”

胡国安董事长表示,目前世界上最为知名的大湾区有三个:以现代金融为核心的纽约湾区、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旧金山湾区和以现代制造为核心的东京湾区。而粤港澳大湾区,毫无疑问是中国建设世界一流湾区最成熟的湾区。绿之韵集团将牢牢把握“湖南—粤港澳大湾区”区域经贸合作发展新机遇,紧密配合“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广纳人才和技术资源优势,增强企业软硬件建设,延伸大健康产业链条,逐步布局生物制药、健康干预、健康体检、健康养老、连锁酒店、中医养生等多元产业领域;积极响应国家“鼓励和支持民营企业结合金融资本上市”的号召,培养专业金融管理团队,构建健康产业下的大金融产业布局体系。未来5年,绿之韵集团将不断加强与纳斯达克、香港交易所等国内外金融机构、知名投行的紧密联系,寻求更深层次的合作与交流,努力推进优质资源向集团公司拟上市子产业板块集中,全力打造3—5家上市公司,提升集团公司整体盈利水平和国际竞争力,为湖南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及省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