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传销

首页 > 传销 > 正文

南宁警方侦破特大传销案 涉案金额超2亿元

今年以来,南宁市公安局将打击传销纳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中。5月5日凌晨,南宁警方调集500多名警力,成功摧毁了多个盘踞在南宁的聚集型传销团伙。 

2018年11月初,南宁警方通过运用大数据分析研判,获悉一群外省籍人员涉嫌在南宁市仙葫开发区一带从事以“纯资本运作"为名的聚集型传销活动。 

这一团伙主要是以陕西安康籍人员王某某、陈某某等人为首,团伙人员超过2000人,涉及资金累计达2亿余元。

南宁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三大队大队长 熊伟

他(头目)就在传销组织里讲,我们大发展需要很多的资金,政府单方面提供的资金可能还不够支撑这么高速发展。说把钱是交给国家的,蒙蔽老百姓。

南宁警方把这个案件取名代号“1105”专案,经过长期侦查研判,5月5日,民警兵分多路对涉案人员实施全面抓捕,共抓获涉嫌传销人员169人,查获涉案车辆9辆,查封房产9套,在查获的大批涉传宣传资料中,一张扑克牌上的头像引起了记者的注意。 

头像正面看和反面看,能看出不同的效果,一个是年龄比较苍老的老太太,反过来看是一个比较年轻的少女,你用不同的角度去看待一个新生的事物,会得出不同的观点,他用这个主要就是蛊惑人心,讲传销活动它不违法。

与此同时,今年3月19日,南宁市公安局良庆分局接到李某等人的报案,称其自2016年起,被徐某、欧某某等人以考察生意为由骗来南宁考察“连锁经营”,每个人还交纳了69800元申购款。经调查,警方发现这伙人均为云南籍,他们存在重大非法传销嫌疑。良庆警方立案代号为“19.320”专案,5月5日凌晨,民警突击捣毁这个团伙窝点,抓获涉案传销人员22人,扣押涉案车辆2辆。

今年以来截至目前为止,南宁全市共开展打击传销清查整治行动190次,出动警力5100人,清查出租房1263间;捣毁窝点11个,查获涉嫌传销人员1996人;侦破大案要案14起,打掉团伙3个。


【责任编辑: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