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传销

首页 > 传销 > 正文

安康警方破获“网络传销案”查封涉案财物3000余万元

记者今日从陕西省安康市白河县公安局得知,经过9个多月、辗转10余省市缜密工作, 一个注册会员80余万个,涉及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特大网络传销案被白河警方破获,抓获犯罪嫌疑人16名,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财物3000余万元。

2018年4月份左右,白河县公安局连续接到群众报警,称被他人介绍到某电子商务平台投资,导致“被骗”。该局初查发现,仅白河县涉案近200余人,初步判断属于一起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

专案组调查得知,2017年1月份以来,白河县周某某、韩某某等人在其上线西安人白某某的领导下,在白河县范围内以推广四川省某电子商务平台和手机APP能投资盈利为由,实际为发展会员等级虚拟交易套取积分,并鼓吹积分能兑换盈利,进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在白河县发展会员190余人,涉案金额达到260余万元。

经进一步顺线查明,2015年开始四川绵阳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推出一电子商务平台,该平台称平台商家每次交易后让利给平台交易16%,平台就给消费者送100%积分,积分可以抵扣现金和提现。

而该公司市场部的员工赵某等人在实际宣传中称,自己抓住了平台的漏洞,鼓励会员注册虚拟商家登记虚拟交易套取积分盈利(以16%的投资换取100%的积分),实际是鼓励会员从平台购买积分,平台设置规则承诺两年兑现,并以推荐人组成体系,层层从中获取高额的提成,进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直至2017年8月平台突然停止兑付。

专案组多次赴成都、绵阳、上海、广州、西安等地固定了关键证据。从2019年2月底开始,专案组先后赶赴西安、石家庄、绵阳、成都、北海等地对涉案人员实施抓捕。

目前,该案的调查取证和追赃收缴工作还在进一步进行中。《法治周末》记者孙立昊洋 通讯员唐成红 赵功勋


【责任编辑: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