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行业

首页 > 行业 > 正文

美国直销销售额保持全球首位 直销行业前景依旧可期

美国直销行业发展势头良好

20世纪40年代初,美国成立了第一家采用直销方式销售产品的公司——健尔力,这家公司后来在1945年更名为纽崔莱。20世纪50年代后期,纽崔莱公司的两位直销商成立安利公司,并于1972年收购纽崔莱。

进入20世纪60年代后,美国采用直销方式的公司如雨后春笋般地发展,但由于70年代非法传销泛滥,美国直销公司卷入,行业发展陷入停滞。直到20世纪80年代,美国直销行业才逐渐复兴,并成为美国逐渐形成并迅速发展的一种营销方式。

截至目前,美国仍是全球第一直销大国。根据美国直销协会数据统计,2017年,美国直销行业总销售额为349亿美元,相比2016年的355.4亿美元下降1.8%,但在全球比重依旧超过18%,达到18.41%,位列全球首位。

  图表1:2010-2018年美国直销行业销售规模统计(单位:亿美元)


  图表2:2017年全球直销市场分国家占比(单位:%) 

分区域来看,德克萨斯州、加利福尼亚州、纽约州、佛罗里达州和伊利诺伊州是美国直销活动最多的州,占全美国直销销售收入的45%,达161亿美元。

美国直销行业不仅销售额位列全球第一,参与直销的人群规模也同样可观。2016年美国参与直销活动的人员高达2050万人,创下历史记录。截止2017年,美国有1860万名人员还在进行直销活动,比去年同期下降9%。

  图表3:2010-2018年美国直销行业直销员数量统计(单位:百万人) 

分年龄来看,2017年,美国80、90、00后的占比为36.9%,60、70后的直销员占比为34%,40、50后的占比为26.4%;分性别来看,美国直销员男女比例不均衡,73.5%的直销员为女性,男性占比26.5%。

此外,美国直销行业可直销的产品也较为丰富,主要包括健康类、服务类、家庭和家庭护理耐用品、美容和个人护理、服装及配饰、休闲/教育等。2017年,在美国最畅销的产品是健康类产品,其销售额占直销销售总额的33.8%;其次是服务类产品,占比22.1%;家庭和家庭护理/耐用品、美容和个人护理销售额比重也超过10%。

  图表4:2017年美国直销行业产品销量占比(单位:%) 

企业方面,在2019年度DSN全球直销企业100强前十中,来自美国的直销企业共有5家,占据半壁江山;其中美国安利公司更是以88亿美元的销售额高居首位。

图表5:2019年度DSN全球直销企业100强前十(单位:亿美元) 

总体而言,美国直销行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继续为全球直销市场贡献出了最多力量。

美国直销行业前景依旧可期

近年来,美国直销行业发生些许动荡,无论是老牌直企的求生挣扎,还是新兴直企走出国门,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这个直销大国,但这并不影响美国坐稳直销行业头把交椅的位置,而且美国直销企业早已跨越了美国的边界,去拓展海外业务,实现了全球化布局。

长远来看,美国直销行业前景依旧可期。一方面,美国人一直存在肥胖或超重的困扰,这意味着美国减肥需求旺盛,而减肥产品是健康类产品增长的最大贡献者之一。可以预计,得益于庞大的肥胖人群,美国直销市场中,健康类产品仍有很大潜力可供挖掘。

另一方面,美国直销行业渠道众多,足以保证美国直销业持续稳定发展。目前,美国直销渠道主要有通过直接给消费者打电话推销商品的“电话直销”;把商品目录直接邮寄给消费者的“目录直销”;通过电子邮件推销商品的“电邮直销”等通过各种手段进行的直销。此外,在各种直销渠道中,互联网正在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今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背景下,传统直销模式与互联网高度融合,形成了“互联网+”模式,为美国直销行业带来更大的发展机遇。

以上数据来源于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直销行业经营模式与投资预测分析报告》。

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责任编辑: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