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策

首页 > 政策 > 正文

深圳整治保健市场乱象总案值25亿,占广东省90%以上

记者昨日获悉,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自2019年1月8日起,牵头组织各有关单位在深圳全市范围内重拳出击,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彻查保健市场违法乱象,深挖隐藏其后的涉黑涉恶线索。目前,全市共立案查处140宗,总案值超25亿元,占全省90%以上。移送司法机关案件7宗。

近些年,“保健”市场暴露出包括虚假宣传、违法广告、消费欺诈、制假售假等一系列严重问题。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揭开市场监管总局等13个部门联合部署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的序幕。

百日行动中,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与有关单位通过强化组织领导、深入线索排查、全面宣传教育、突出执法办案,取得了显著的治理成效。据统计,百日行动期间,全市共出动人员14485人次,检查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场所、“保健”类店铺、重点区域合计7824个,开展行政指导、行政约谈289次,清理虚假信息(网络)7381条,关闭网站、APP、公众号等14个,捣毁制假售假窝点1个。其中,市市场监管局作为牵头部门,共立案查处138宗“保健”市场违法行为,占全市的98.5%。

市市场监管局将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纳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行业治乱的重点工作来抓,围绕“六个整治重点”、“十项违法行为”、“十一项任务分工”等方面内容,组织全局各单位在深圳市全市范围推进“百日行动”,落实工作职责。市市场监管局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实施精准打击,对社区、公园、广场、宾馆、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场所进行了全面检查。查处一大批“保健”市场违法案件,硕果累累。查处了深圳市福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进行“性保健”传销、深圳市罗湖区梁樱中医诊所销售“包治鼻炎”假药、深圳康美信国际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通过虚假宣传将普通食品包装成“灵药”等一批“保健”市场领域的典型违法行为。其中该局联合公安端掉的深圳市福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性保健”传销团伙。抓捕犯罪嫌疑人305人,作出行政处罚近2000万元,对违法犯罪分子形成了有力的震慑。经公安初步核实,该团伙涉案金额超5000万,全国涉案人员超过7万人。

来源:深圳特区报


【责任编辑: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