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行业

首页 > 行业 > 正文

营养保健食品市场重启,如何实现科技与快消化的完美结合?

2019“金哑铃”论坛于6月18日在上海举行,现场邀请了多位行业专家、学者、企业家到场共同探讨,借助“科技重启市场”议题的讨论形成行业高度共识:食品功能声称有科学内涵、营养保健食品行业有科技支撑、被广泛诟病“科学性不充分”的瑕疵可以找到解决方法,而未来的营养健康产业一定是高科技战略新兴产业!

庶正康讯认为,营养保健食品在从神秘化向生活化、科学化演变的大趋势下,百日行动之后市场营销业态会加速向快消化,专业化和智能化三个方向蜕变。因此,大会特邀大闽食品(漳州)有限公司生东明先生在此次论坛中做了“在自然中创造梦想”的分享,以“快消化”为核心,就目前全球天然植物健康产品开发趋势与销售情况做除了分析。

01天然是消费大众的普遍消费追求,中国天然植物健康产品发展空间巨大

近年来发现来源于植物(即植物化学)的膳食及食物成分,它所提供的成分比营养学上人体必需的组成成分(即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维生素和矿物质)要多得多,我们称之为植物营养素,是引起植物性食物色、香、味的一些成分,随着研究的逐步深入,发现它们在预防常见疾病方面具有重要生物学作用。特别是在降低现代社会居民退行性疾病的发生率,如高血压、心脏病、肿瘤、糖尿病等方面,引起人们的极大的兴趣。发现和利用植物性食物的一些非营养成分来预防疾病,正在成为现代营养学研究的热点领域之一。

根据欧瑞国际的数据,全球健康保健类饮料稳步增长,复合年增长率2%左右。根据Visionain的预测,全球功能饮料销量从2018年到2025年增长率达到9.9%。功能饮料的增长势必带来原料或者是植物、功能植物饮料市场的增长。

在功能食品和功能饮料的植物成分中,排在第一位的是绿茶,其次是藤黄果、瓜拉纳、人参、姜黄、生姜、甜叶菊等。相比于合成咖啡因和牛磺酸,绿茶提取物和人参提取物表现得更受欢迎。

而全球关于功能饮料的新品上市数量也在不断增长。据Grond View  Research市场数据表示,预计到2025年天然和有机能量饮料将占能量饮料市场的40%,销售额将达到320亿美元。 

(国内外天然植物饮品案例)

02快消化是营养健康食品的一个必然发展方向

让保健食品变得“食品化”!78%的消费者认为,相比服用保健食品,食疗(food therapy)是一种更好提升健康的方式。而如今紧张的生活节奏,更促使了食疗产品向着快消化产品的转变,将古老智慧转变成快消即饮产品,将繁复的食补餐食变成健康化零食。  

03科技是营养健康食品重启的重要根本

科学化是指疾病和营养的关联性被科学逐步揭示,临床营养学,营养流行病学等发展越来越成熟,营养补充剂将成为一种公认的降低疾病发生风险,促进患者健康,甚至成为临床治疗的手段,主要提高消费者对营养保健品的认知性,从而减少过度依赖人员推广造成的妖魔化。而基于AL, 5G,大数据,云计算技术与医学有效结合的可穿戴设备是未来营养保健品智能化的希望。

04快消化助力营养保健食品市场重启

营养保健食品快消化是目前营养保健重启最可行的方向,比科技化、智能化更实现。而大闽国际终将以天然植物原料研究、生产供应服务商身份,帮助企业实现科技与快消化的完美结合。

大闽国际,深耕天然植物研究,提供原料提取,配方设计,OEM 全产业链服务,立足大健康产业,提炼天然植物精华,创造出消费者一直渴望的,回归自然的健康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