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

首页 > 企业 > 正文

安然公司博士后中期考核会议顺利举行

山东安然纳米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山东中医药大学联合培养的博士后中期考核会议于2019年8月5日下午,在安然会务酒店六楼顺利举行。

山东中医药大学博士后合作导师田景振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闫培生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高秀君博士,安然集团、山东中医药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后张晓平博士,威海市经区就业和社会保障处刘京龙副处长等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张晓平博士就“醒脑益智组分中药通过BDNF-TrKB通路改善AD神经元再生机理研究”课题进行中期工作汇报,汇报中张晓平博士主要从立题依据、技术路线、研究内容、创新点、下一步工作安排等几个方面进行阐述。

课题中所研究的阿尔茨海默症(AD)—老年痴呆,是人类常见病、多发病、疑难病。理想治疗AD药物匮乏,对AD的防治几乎束手无策。

针对此,张晓平博士介绍课题中“醒脑益智”方是治疗老年性痴呆的经验方,具有化痰开窍,活血醒脑,补肾填髓的功效。本课题前期研究已经发现,醒脑益智组分中药对多种模型动物的学习记忆阻碍有明显改善作用。体外实验表明,醒脑益智组分中药能够显著提高SH-SY5Y细胞活力,降低LDH释放,增加BDNF,并抑制AchE,改善细胞内相关因子分泌,达到细胞增殖保护及修复作用。

张晓平博士也因此课题研究荣获“2018年山东省优秀博士论文”,并参加全国优秀博士论文评比。

会议最后,现场各位专家对张晓平博士的工作汇报进行了点评,各位专家纷纷表示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应该是将理论转化为实践、将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到生产中,从医学角度研究出对人民健康有益的产品,为大众解决健康问题。

安然公司也会继续加大研发投入,注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和科研开发,把握时代的发展趋势,坚持“领先纳米科技,领航健康产业”的理念,为人们的健康生活开发出更多更好的安然健康产品!


【责任编辑: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