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传销

首页 > 传销 > 正文

高额返利还不会赔钱?青岛这家公司灌输传销模式骗取钱财

鉴骗了解到,2017年4月份,郭某等人注册成立青岛商联和盛健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商联和盛公司)。该公司以销售基因检测为名从事传销活动,以现场授课、群发布信息等形式向他人灌输传销经营模式,引诱参加者继续发展他人参加传销活动,从中骗取钱财。

该公司在授课时除了讲基因检测的好处外,还以高额返利、送旅游名额、手机以及公司实力、风险很小、不会赔钱等手段动员大家积极投资并且号召大家发展会员来增加自己的收益,发展的人越多,赢利越多。

该公司还制定了会员晋升、奖励制度,级别从高到低为股东、市场总监、市场经理、部门经理、业务主管、业务会员。青岛商联和盛公司的经营模式有三种,主要分为静态收益、动态收益、报单中心收益。

静态是每投资一单每周返利50或100元;动态分为纵向和横下两种,纵向为会员介绍的下线或自己下线的下线购买一单,可以每周获利5元;横向为如果自己的直接下线达到三个人,构成一组,每组每周还能抽成30元,一个会员的直接下线最多可以有四组。如果被确定为该地区的报单中心,那么该地区的所有下线只要投资一单就还可以再获利30元。

2017年4月17日,曹某给豆必华打电话称有去青岛免费旅游的名额,豆必华便带着其姐豆必唤和姐夫于晚要一起去到青岛,去到青岛后被带到青岛商联公司参观、听讲座,主要讲基因检测的重要性及投资的收益。

在高额回报的诱惑下,豆必华投资13单共14040元,由于投资早,公司就让豆必华成为沁水的报单中心,沁水每签1单豆必华有额外30元的收入,其直接下线有4组,每周还有200元的收入。

豆必华根据青岛商联和盛公司安排或要求通过组织会员或意向者听讲座、口头宣传、群转发等方式对他人许以高额、多渠道返利、送青岛旅游名额、送手机、送话费等多重利益,动员他人投资。

案发时,豆必华的下线会员共计70余人,层级达7级,涉案金额815400元。

2018年2月6日闫某到公安机关报案称,自己被一家叫做商联和盛的公司骗了。同日民警以询问通知书的方式通知豆必华到沁水县端氏中心派出所接受询问。次日警方立案侦查。

5月30日,沁水县人民法院认为,豆必华的行为构成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罪名成立。故以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判处豆必华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5000元。

宣判后,豆必华不服,以量刑过重。上诉人自首、立功情节未认定为由提出上诉。

二审法院认为,原判认定豆必华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犯罪的事实清楚,豆必华在一定区域内的传销活动中起关键作用,系传销活动的组织、领导者。原判认定事实清楚和适用法律正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

8月13日,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依照相关法律的规定,驳回豆必华的上诉,维持原判。


【责任编辑: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