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策

首页 > 政策 > 正文

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商务部举行直销行业形势分析与直销监管座谈会

8月20日,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联合商务部相关司局在宁波举行直销行业形势分析与直销监管座谈会,该会议为两部门首次举行的直销监管研讨会。

今年1月,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商务部等13个部委组织开展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整治直销企业、直销员及直销企业经销商的违规直销及传销行为作为行动重点内容之一,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效。自5月以来,行动进入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阶段,而研究开展《禁止传销条例》《直销管理条例条例》修订工作是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的重中之重。

此次会议分析了目前我国直销行业形势及直销监管工作面临挑战,与会人员对完善直销审批工作及加强直销监管工作进行交流,对整治直销企业、直销员及直销企业经销商的违规直销及传销行为问题进行研讨。同时,会议研讨了《禁止传销条例》《直销管理条例》的修订工作,与会人员针对完善《禁止传销条例》《直销管理条例》直销定义、直销审批、直销监管及罚则等提出建议,并就加强部门沟通协作、健全直销企业诚信自律机制提出意见和建议。

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与商务部条约法律司、市场秩序司相关负责同志参会。天津、上海、重庆、河北、辽宁、江苏、浙江、安徽、湖南、四川、云南、陕西、宁夏等13个省区市市场监管部门及天津、上海、江苏、浙江等省市商务部门规范直销工作负责同志参与研讨。(本报记者  倪泰)


【责任编辑: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