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

首页 > 企业 > 正文

聚焦|新时代依托国珍爱心基金会 为爱而行

△ 2004年,新时代公司在北京昌平捐建首家国珍希望小学

 

△ 山东省沂源县徐家庄乡月庄村国珍希望小学

 


△ 甘肃省迭部县腊子口乡朱立村国珍希望小学


△ 陕西合阳县新池镇国珍希望小学

 

  在我国第35个教师节来临前夕,河南省叶县洪庄杨镇国珍希望小学顺利落成。2019年9月6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叶县相关领导干部和国珍希望小学师生共同参与了此次落成活动。
  叶县洪庄杨镇国珍希望小学落成仪式上,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新时代公司)国内直销事业部副总经理温霖表示,新时代集团作为中央直属企业,多年来在关爱下一代、践行社会责任、精准帮扶等公益事业领域均做出了积极探索和实际投入。
  诚如温霖所言,新时代公司自2004年以来,已经累计捐建26所国珍希望小学(21所已落成,5所建设中)。2004年,新时代公司在北京昌平捐建了首家国珍希望小学,2009年,新时代公司出资设立北京国珍爱心基金会(以下称国珍爱心基金会)。国珍基金会汇聚新时代公司及其优秀经销商、社会爱心顾客之力,秉承着“开展社会协助,倡导全民健康,助力公益事业”的发展宗旨,依法募集公益资金,面向全社会开展公益事业。
  国珍爱心基金会成立后,新时代公司进一步延续了捐建希望小学的善行,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以向贫困地区中小学提供资金支持的方式持续助力祖国青少年教育事业。除此之外,新时代公司还关注航天、国防事业,并对相关领域做出公益探索和有效投入;面对天灾人祸,新时代公司积极组织人力、物力投身扶危、济困、救灾中去。
  目前,新时代公司依托国珍爱心基金会,已经形成了系列品牌公益活动,在全社会引起了广泛而积极的反响。


  助力下一代教育
  青少年是国家的希望和未来,新时代公司专注于儿童和青少年的成长与教育问题,从孩子们的实际需求出发,为他们提供精准帮扶。除了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面向全国贫困地区捐建国珍希望小学之外,新时代集团还通过捐赠国珍书屋、组织夏令营和设立奖学金全方位助力祖国教育事业。
  2018年10月11日,在新时代公司援建的第14所小学——吉林省榆树市环城乡国珍希望小学落成揭牌仪式上,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吉林分公司经理熊海宽曾表示:“新时代公司在发展中,始终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长期致力于公益事业,并专门发起成立北京国珍爱心基金会,积极参与了多项扶危济困救灾、捐资助学等公益事业活动,时刻不忘回报社会。”
  从2004年第一所国珍希望小学落成,山东沂源、甘肃迭部、江西宜春、新疆吉木萨尔、福建顺昌、辽宁大庄河、陕西合阳……国珍希望小学在全国遍地开花,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发稿,已落成投入使用的国珍希望小学有21所,还有5所正在援建过程中,第27所国珍希望小学选址也正在进行中。此次叶县洪庄杨镇国珍希望小学的落成,也是新时代公司为庆祝我国第35个教师节的献礼。


△ 新疆吉木萨尔二工乡国珍希望小学

 


△ 云南芒市勐戛镇国珍希望小学

△ 湖北省赤壁市新店镇国珍希望小学

 


△ 山东临清市金郝庄镇国珍希望小学

  除了从硬件设施援建为青少年提供温暖、舒适、明亮的学习环境,新时代公司还形成了以图书捐赠、快乐阅读、公益支教为支点的“国珍书屋”捐赠公益活动。据悉,截至2018年底,新时代公司捐赠的314所国珍书屋已覆盖全国30多个省(区、市),为全国各地的青少年读书、学习做出了不菲贡献。
  为了进一步丰富青少年课余生活,自2013年起,国珍爱心基金会每逢暑期免费邀请部分国珍希望小学学生代表参与国珍夏令营公益项目。国珍爱心基金会举办的夏令营围绕航天资源、城市资源等展开,旨在帮助青少年看到更为广阔的世界,鼓励青少年投身建设祖国伟大事业中去。
  2019年第六届国珍希望小学夏令营举办地点选在山东烟台。本次夏令营仍以航天科技为主题,来自河北、宁夏、江苏、吉林、山东等全国8所国珍希望小学的32名师生代表,在为期6天的时间里体验航天项目、学习航天知识,参观了烟台当地重点大学以及主题教育基地。
  除此之外,国珍爱心基金会还设立了针对品学兼优但家境困难的学子的奖(助)学金项目,切实帮助学子顺利完成学业。新时代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促进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是国珍爱心基金会义不容辞的责任所在,国珍爱心基金会将继续助力学子积极求学、健康成长。



  践行社会责任
  自立立他,德行天下。
  国珍爱心基金会除了力所能及帮助青少年、助力教育事业,还致力于整合社会资源、集结社会公益力量,发起公益倡议、带头践行公益行动,勇于承担民族企业的社会责任。无论是新时代公司,还是集结了新时代公司力量与社会正能量的国珍爱心基金会,无不用实际行动影响着更多人加入到这个爱心团队中来。
  为了在全民当中普及健康生活理念和健康知识,由中国保健协会主办、新时代公司承办的健康科普公益巡讲活动启动。2019年7月,首站7场活动在烟台成功举行后,8月,全国健康科普公益巡讲活动来到大连,多位健康产业专家、学者登台,为到场观众详细分析健康行业趋势及政策、全面讲解保健品行业的发展以及健康知识的多层次普及。

  据了解,该系列健康科普公益巡讲活动将走进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主要城市,健康科普覆盖人群有望达到上万人次,对社会大众科学认识保健品行业和正确了解健康知识起到了积极推动和正面引领作用。
  其中,9月1日在上海举办的健康科普公益巡讲中,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秦小明从社会、企业、家庭、个人等多个角度,为与会人员解析了“健康中国”的责任和使命,呼吁社会各界共同承担起“全民健康”的责任,一同推动“健康中国”建设。此次号召在保健品行业内外引起了不小的反响。
  为了进一步在全社会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国珍爱心基金会还发起了以“运动+健康+快乐+均衡”为主题宗旨的国珍畅走俱乐部活动,号召更多人融入到运动的大家庭中去。
  经销商冯某回忆了她在2018年参与的一场国珍畅走俱乐部活动:“主持人一声令下,热爱运动的新时代人们迈开矫健步伐,开启了6公里的健康畅走之旅。路上我们畅谈理想、拥抱健康、互相鼓励。穿插其中的团建活动更是给畅走活动增添了不少乐趣。”
  如果说积极推广健康知识、普及健康理念是新时代公司为人们健康生活所作出的具体贡献,那么以务实的举措彻底贯彻绿色环保理念,就是新时代公司为推动社会绿色发展而做出的努力了。
  同时,新时代公司联合世界自然基金会,积极参与“地球一小时”环保公益倡议活动。通过开展鸟巢绿色环保演唱会、环保嘉年华、绿色文明出行倡议、植树造林等多项公益活动,影响更多人参与到节能环保、共建绿色家园行动中来。
  国珍爱心基金会不仅通过整合社会资源为新时代公司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添砖加瓦,更通过一场场慈善活动、一个个爱心举措,影响着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公益大家庭。这群穿着统一服装的国珍志愿者们,通过自身公益行为发起爱心倡议,吸引着更多人加入到敬老孝亲、灾区捐助、扶贫救困的队伍中

【责任编辑:寒冰】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