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

首页 > 企业 > 正文

关爱听障儿童 康宝莱用爱叩响无声世界的大门

3月3日是一年一度的爱耳日,今年爱耳日的主题为:保护听力,终生受益(Hearing For life:don't let hearing loss limit you)。在生命的每一个阶段,良好听力健康对我们与外部世界沟通具有重要意义。儿童期是听觉语言发育的关键时期,对于因某些原因出现听力损失的孩子来说,早期进行听力干预及语言训练更是尤为重要。

 


2009年,康宝莱中国启动了“天使听见爱”公益项目,希望在全国范围内帮助家庭贫困的重度听障患儿植入人工耳蜗,进行康复训练,帮助他们回到有声世界。10年来,项目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总计筹集善款超过4700万元,完成人工耳蜗植入手术186例,成为了康宝莱广受认可的品牌公益项目。经过对听障儿童群体发展现状的调研和了解,2019年11月,项目推出2.0版本,开启了升级计划。


01.精选合作伙伴体系化运作
自启动以来,在十年的发展历程中,“天使听见爱”项目的每一步都是在谨慎选择的基础上进行,实行科学的体系化运作。
在排查救助对象方面,康宝莱对于申请资助的每个孩子都一一家访,通过其父母、邻里去详细了解患儿情况。同时项目严格依照合作医院协助设计的医学标准选取受助患儿,资助那些亟需耳蜗手术且术后恢复潜力较大的孩子。
在选择合作医疗机构方面,康宝莱综合考量,精挑细选,最终选择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合作,301医院自1996年率先开展多导人工耳蜗植入以来,手术有效率稳居国内外前列,是国内最大的听觉植入中心之一。
在慈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方面,2011年,康宝莱选择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合作,把项目基金正式纳入其“母婴平安·天使救助行动”旗下。另外在2013年9月,康宝莱又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共同设立“天使听见爱”专项基金,推动项目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在听觉言语康复方面,康宝莱了解到很多康复机构其实并没有接收过植入人工耳蜗的孩子,或是只做过佩戴助听器的听力训练,这些都不符合康宝莱选择项目合作伙伴的标准。经权威专业人士推荐,和严格评估,康宝莱最终选择了已有十年言语听觉康复教学经验的聋健合一的幼儿园开展合作。

 

“天使听见爱”项目的全力帮助下,6岁的小杰发现,之前一直作伴的鸟儿,原来能发出这么悦耳的声音!


02.爱心服务商倾情参与助力天使回归有声世界
服务提供商的全方位参与是康宝莱“天使听见爱”项目的一个突出特点。一方面,公益项目善款绝大多数就来自于广大服务提供商的捐赠;另一方面,康宝莱还协助患儿与当地提供捐款的爱心服务提供商结成“对子”,方便后续联系以及康复期间提供进一步帮扶。
在患儿后期康复过程中,有的康宝莱服务提供商还会带着自己的孩子与听障儿童一起交流、玩耍,这可谓是将爱的种子播撒在了孩子们心中,让每个人都感受到世界充满爱。康宝莱在全国近6000家营养俱乐部的服务提供商传递出的爱与关怀可以影响着周围不计其数的人,毫无疑问这将为社会输送正能量,促进社会对听障人群的关爱,帮助他们获得更多的救助与帮扶。

 

图为来自青岛的可馨(化名),儿童节那天,康宝莱的多名志愿者来到她的家中,为她送上了5000元的爱心捐款,希望能用这笔钱帮助她实现钢琴梦。

 

03.聚焦三大阶段“天使听见爱”项目全新升级
目前,在活动早期接受帮扶,完成手术并佩戴人工耳蜗的一批听障儿童已经逐渐长大,开始了融入社会的过程。根据项目团队的持续跟踪回访,了解到这些孩子在康复和成长过程中开始遇到各种各样新的问题和挑战。在这一背景下,康宝莱于2019年11月为“天使听见爱”项目筹划了升级计划,推出了2.0版本,以期为孩子们提供更加全方位的支持。
根据升级计划,未来“天使听见爱”项目将携手专业康复机构,重点关注听障儿童成长的三个重要阶段,即发现和早期治疗、语言水平提升以及社会融入,从而为这些孩子的康复和成长提供更好的助力。
发现和早期治疗阶段:项目将延续人工耳蜗捐赠的救助形式,并考虑针对康复领域有争议的1-2种畸形设立个案救助行动。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项目将在听障儿童植入人工耳蜗后对其进行全程康复跟踪,精心收集康复数据,并形成个案康复报告,以支持这一领域的研究工作。
语言水平提升阶段:升级后的项目将通过线上平台,为听障儿童家长和专业康复人员提供自学、交流和培训的机会,以提升他们帮助患儿康复的能力。项目将帮助那些已经佩戴人工耳蜗的听障儿童通过专业机构康复和家庭亲子互动等手段,进一步提升听力语言能力。

 

每个孩子都有一颗求知的心。
  戴着助听器的小杰(化名)在术前看书。
  

社会融入阶段:植入人工耳蜗的听障儿童通过康复训练可以到普通小学就读,但在课堂上常常会受到老师授课佩戴的麦克风的干扰,无法听清授课内容,导致出现知识接收差的问题。升级后的项目将建设满足听障儿童需要的融合教室,有效解决麦克风干扰问题,为听障儿童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

 


临沂市康复中心听力语言康复部,康宝莱的志愿者们和在此康复的孩子们一起做游戏。参与互动性较强的游戏,多和外人沟通、交流,对于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很有帮助。


【责任编辑: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