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

首页 > 企业 > 正文

长青:疫情下的转危为机 坚守与创新缺一不可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各行业都受到了严重影响。以餐饮业为例,据相关数据显示,仅春节7天零售额就已造成了约5000亿元的损失。随着疫情逐渐稳定,全国各地的企业都陆续恢复了复工复产,但整个社会的经济遭受影响已是事实。

然而,危机中往往也会蕴藏着巨大的机遇。俗话说得好,危机危机,有“危”也有“机”,你的危险期,或许就是别人的黄金期。但转危为机不可能自动实现,靠的是主动应变、奋力攻坚,靠的是善于找到化危为机的对策、路径和办法。

  2020年

  被打乱市场计划的直销伙伴们

  该如何在危机中迅速抢占机遇呢?

长青:疫情下的转危为机 坚守与创新缺一不可

长青:疫情下的转危为机 坚守与创新缺一不可

无论是直销、社交电商,还是传统行业,无一不受此次疫情的影响,上至企业高管,下至一线人员,都深深感受到了来自市场变化的压力。

我们经常说要改变、要转型、要变革,但事实上,真正能实现蜕变的却寥寥可数。所以在2019年直销市场的低迷之下,大部分直销企业都出现了业绩的断崖式下跌。这已经给我们释放了一个强烈的信号:无论是直销企业,还是直销从业者,必须真正做出改变,才能适应市场发展的需求。

一部分习惯了线下管道的直销人可能想不到,2020年会出现一个逼迫自己去做改变的机会。当不能出门去拜访客户,去走市场的时候,你能与客户、与市场保持联系的方式是什么呢?

是的,只有一种方式,那就是通过线上工具。随着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的飞速发展,租金高、成本高、人流量变少的传统门店的“关门潮”本就是必然结果,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甚至让一些门店还没反应过来就直接关门了。而对于原本就极大依赖线下的直销来说,线上转型更是必需动作。

微信、QQ,以及各种应用APP,都可以成为你拓客的工具。在线下难以触达的一些客户,通过线上都可以实现引流。

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科技的日新月异,预示着未来的业务更多会通过线上去达成,线下可能只占一小部分,云业务也将成为直销人的日常。

长青:疫情下的转危为机 坚守与创新缺一不可

在充分借助线上工具的基础上,短视频直播工具更是直销人争夺线上流量的制胜法宝。抖音发布的《2019抖音数据报告》显示,抖音日活跃用户数已经突破4亿。《2019快手直播生态报告》显示,快手直播日活已突破1亿。在今天这种全民皆宅的特殊情况下,这些数据只会更高,短视频直播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会火热不减。

长青:疫情下的转危为机 坚守与创新缺一不可

  ▼2020春节期间抖音和快手的每日下载量

  较2019年波动上升

  数据来源:七麦数据

线上媒体时代,直播俨然成为了一个不可忽视的流量风口。当你打开相关的APP,你会发现,卖衣服的、做美容的、做培训的,都开始通过短视频直播去做生意、做订单了。而这群人中,一定也有从前未涉足过直播领域的人,但当下的现实情况却不得不逼迫自己去尝试。

而本就拥有创新基因的直销,怎么能摈弃与新工具拥抱的机会呢?

利用好短视频直播,不仅能快速获得流量,还有利于打造超级IP。对于直销企业来说,打造企业IP,可以让品牌与新时代接轨,重新焕发品牌活力;对于直销从业者来说,打造个人IP,对做市场、做培训,都会产生极大的助推力。

长青:疫情下的转危为机 坚守与创新缺一不可

疫情的发生,使得消费者的一些固有习惯不得不做出改变。

尽管旅游、餐饮、交运等偏服务型的消费受到了极大冲击,但以网络游戏、到家服务、网购为代表的传统“在线经济”因此重回增长轨道,而以在线教育、远程办公、短视频、直播为代表的新型“宅经济”更是迅速爆发。

在这场疫情战争尚未结束的此时,悲观者看到的是消费行业在持续的受到冲击,而乐观者看到的是中长期消费习惯变迁带来的各种机会。

对于直销来说,关注现在市场的新消费和服务需求,将成为打破封闭的重要突破口。健康产业就是其中一个,每一次公共卫生安全事件结束后,消费者对健康消费的理念都会迎来一次升级。

比如“三聚氰胺事件”直接刺激了豆浆机市场的出现,而“高猛钢事件”则引发了电水壶的“换新潮”。

此次的疫情爆发,无形中也在演变成一场史无前例的全民健康教育,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人重视养生保健,重视这类商品和服务的需求。这也将推动直销从业者向专业化的高素质人才靠拢。比如说,未来你不再仅仅是一个销售产品的市场人员,而是体重管理师、营养管理师等具备专业知识的人才。这样,才能由下至上地推动直销向高层次发展。

除了健康产业需求,例如到家服务、到家配送等,都将在直销的各个环节催生变革。直销未来的样子,值得期待。

疫情只是一个短期事件,疫情过后,我们该如何继续往前走,这才是最重要的问题。所以,这段时期,该如何利用好各类线上工具,是直销企业以及直销人必须要思索以及实践的问题,因为疫情过后,势必还有一场“硬仗”要打。

长青:疫情下的转危为机 坚守与创新缺一不可

疫情的冲击为企业经营发展带来诸多难题和挑战,同时也倒逼企业增强对复杂严峻局面的判断能力、驾驭能力和应对能力。

长青:疫情下的转危为机 坚守与创新缺一不可

为了满足事业伙伴们个性化、多样化的需求,同时让企业的科技创新、产品品质等优势更加深入人心,近几年,长青开拓了直播等线上信息传播模式,精准打造各个版块内容,从多方面为伙伴们普及更多的健康生活理念,也让伙伴们对长青产品的品质和有效性更加认可。

疫情发生后,在各行业受到影响、万物皆可“云”的当下,长青将在严格确保产品品质的基础之上,携手各位事业伙伴们一起打造优质“云”业务,化危为机,全力提振市场信心。


【责任编辑: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