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

首页 > 企业 > 正文

祝新时代国珍少年,心怀希望,奔向美好未来

祝国珍少年
心怀希望,奔向美好未来

 


再小的善举都会开花

 

 

  陕西省陕西合阳新池镇国珍希望小学教学楼的走廊里挂着很多奖状。

 

 

  校长如数家珍地介绍这是几年级的哪个孩子的……
  “说起这些奖状,还得益于北京国珍爱心基金会及支持学校建设的荣誉校长。新校舍落成之后,大家又给学校捐赠了很多音体美器材和书籍。”
  校长说:“我们这儿都是农村的孩子,贫困学生比较多,加上家长都忙,孩子们大部分时间都在学校。有了这些,学校成立了读书、书画、体育社团,孩子们的课余时间就充实起来了。每年都有孩子的影评、作文、演讲在县上获奖。”


走出家乡,“世界真大!”

 

 

  六年级的雷璧菁是这个学校里的小明星。
  老师对她的评价是品学兼优,兴趣爱好广泛。

 

 

  看上去很文静的她,聊起自己印象最深的事,就像打开了话匣子。
  “升五年级的那个暑假,跟同学们一起参加了‘国珍少年 航天未来’夏令营。”
  “我们参观了蓬莱阁、合肥号军舰、蓬莱海洋极地世界、烟台大学……”
  “最难忘的就是与各种各样的海洋生物零距离接触。对了!我还穿上了宇航服呢……”
  夏令营,是她第一次走出家乡去那么远的地方。
  “之前觉得学校很大、家乡很大,参加了夏令营觉得祖国很大、宇宙更大。回到家乡再仰望星空好像有了不一样的感觉。”雷璧菁说道。

 

心中有爱的孩子不迷路

 

 

  璧菁的父亲在外地打工,母亲是名助理教师。
  当被问到以后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时,璧菁说:“老师们都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也想走出家乡去更大的世界看看。我想当一名老师,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
  不知道是父母的言传身教还是爱心人士的耳濡目染,在六年级的璧菁身上,我们已然看见爱的传递,未来的路还有很长,希望她去经历更大的世界,脚下有路,心中有光。

 

新时代人在努力


  多年来,在北京国珍爱心基金会的倡议组织下,新时代人将爱的目光投向贫困地区少年儿童,付出爱、传递爱,并积极探索,将爱心善举固定化、持续化、规模化,为孩子们送去源源不断的助力与支持,为祖国下一代的成长尽心尽力,发光发热。
  这些年我们做了......


01

 


02

 

03

 


1990年5月19日
在安徽省金寨县
中国第一所以“希望”命名的小学建成了
那些整日和牛羊、柴火作伴的孩子们
终于拥有了一方课桌
30年后的今天
那些改变命运的孩子们已过而立
而这束“希望之光”仍在照亮更多童年
北京国珍爱心基金会以及许许多多新时代人们
也是 “希望之光”的传递者
我们携手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从2004到2020
从翻新校舍让孩子们“能上学”
到捐赠图书、教具让孩子们“上好学”
再到“国珍少年 航天未来”夏令营带孩子们“看世界”
我们的公益也开始从“捐赠”走向“赋能”
从“救助”变成“发展”
我们的国珍少年们
正昂首阔步
心怀希望
奔向未来

【责任编辑:寒冰】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