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策

首页 > 政策 > 正文

山东整治以养生类节目形式变相发布广告行为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近日召开整治以养生类节目形式变相发布广告专项行动协调座谈会,号召媒体单位增强自律意识和守法意识,坚决杜绝以介绍健康养生知识形式变相发布广告的问题。
会上通报了近期广告监测情况,传达学习了开展以健康养生节目形式变相发布广告专项整治行动的重点任务及具体工作要求。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历下区市场监管局针对媒体单位提出指导意见。山东广播电视台广告经营负责人介绍了养生类节目播出及广告发布审查工作情况,分析了近期广告经营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表示将进一步履行好广告发布审查义务,规范养生类节目广告管理,共同促进媒体广告业健康发展。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蔡福安指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及新闻出版、广电等有关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齐抓共管,共同发力,管住、管好以健康养生节目形式变相发布广告问题。媒体单位要坚持政治属性,坚守社会责任,严格落实广告发布主体责任,建立内部违法广告发布责任追究机制,增强自律意识和守法意识,坚决杜绝此类问题。市场监管部门要认真履行《广告法》赋予的广告监管职责,落实属地责任,确保履职到位。要认真落实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制度设立的信息沟通通报机制,实现信息共享,共同把以健康养生节目形式变相发布广告问题管好,切实维护山东省广告市场良好秩序。

□廖 亮


【责任编辑: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