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

首页 > 企业 > 正文

安利新战略聚焦大健康赛道 引领营养健康产业发展

4月15日,安利联合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中国疾控中心、中国营养学会等权威机构,在安利杭州体验馆揭牌“健康促进科普基地”。这是安利继其北京、上海、广州旗舰体验馆,广州生产基地、无锡植物研发中心后,又一个落成的“健康促进科普基地”。


健1.png

浙江省营养学会理事长朱善宽教授与安利(中国)总裁余放

为安利杭州体验馆“健康促进科普基地”揭牌


安利中国总裁余放介绍,“健康促进科普基地”将对公众开展多种多样的营养健康科普项目,包括公益营养讲座,健康科普展览,健康生活社群活动,以及免费的体质检测服务;浙江省营养学会理事长、浙江省预防医学会副会长朱善宽教授表示,健康科普将促进公众养成适合自己的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就是在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能量和价值。

同时,余放宣布,作为营养健康行业的龙头企业,安利将紧紧抓住健康中国建设的战略机遇,发挥产品、品牌、研发和服务优势,聚焦大健康赛道,成为由创业者主导的、为消费者提供整体健康解决方案的大健康行业领导者。


中国大健康行业成新蓝海

在疫情影响下,健康消费成为刚需,大健康产业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催生出产业新机遇,并有力带动经济复苏。从2019到2020,我国人均GDP连续两年超过1万美元,消费升级成为大趋势,人们愿意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投资。余放介绍,安利把握住了疫情带来的居民健康消费爆发这一机遇,实现了营养保健品牌纽崔莱双位数的销售增长,2020年新上市产品已超过百款。


健2.png

安利(中国)总裁余放接受媒体采访


随着“健康中国”战略全面推进,中国的大健康产业更是蕴藏着丰富能源的商业蓝海,预计到2030年,中国大健康产业规模将达16万亿,是目前市场的3倍。美国、法国和德国的健康消费支出占GDP比重超过10%,英国、日本、澳大利亚则在10%左右;与发达国家相比,中国健康产业规模仍然较小,GDP占比不足5%。余放表示,伴随中国国力增强、人口老龄化、中产阶级数量和人均收入增长、以及居民认知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向“以健康为中心”等因素影响,居民用于健康服务业的消费比重将持续增加,专业机构预测,未来十年,营养保健品行业更是有着4-6倍的增长空间。大健康产业在拉动内需、带动新兴行业发展、降低医疗成本、提升居民幸福感和生活质量等方面,达至多赢,加速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打造全产业链核心优势 安利聚焦大健康赛道

竞逐大健康赛道,安利的愿景是要成为由创业者主导的、为消费者提供整体健康解决方案的大健康行业领导者,未来安利将继续发挥产品、品牌、研发和服务优势,通过营养早餐、体重管理等几个健康解决方案平台作为抓手,基于健康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算法,推动安利全线产品向智慧化、个性化、生活化全面升级。


健3.png

安利墨西哥有机农场


余放介绍,安利纽崔莱已在大健康领域持续深耕了87年,在全球27个国家拥有认证有机农场,在100多个国家销售,深受消费者信赖和喜爱。87年来,从研发到生产,安利围绕大健康产业打造了一条“从种子到成品”的完整产业链条,其坚持的全流程质量管控体系,从筛选种子、选择农场,采收、萃取、生产、包装,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了可追溯,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有效的产品。


健4.png

纽崔莱创始人卡尔·宏邦先生


研发一直是安利的核心战略及核心优势。纽崔莱创始人卡尔·宏邦先生,87年前最早从植物中提取了维生素,并将这一产业工业化,被誉为维生素产业之父。安利研发的核心,就是研究植物的有机种植、植物提取物的有效物质、这些物质对人体健康的作用机制,随着科学进步,安利通过分子生物学、基因组学等现代科技手段,对这些原理、机制加以验证,创新方剂,提供让消费者能够读得懂、看明白和接受的科学证据和产品。

安利两次参与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研究土壤污染治理以及中药现代化。疫情背景下,安利加快了中草药产品研发和上市速度,陆续推出应用传统汉方、以高品质中草药为原料的营养补充产品,帮助增强免疫力、改善微循环、提升抗氧化能力等,受到了消费者喜爱。去年,安利在中国成立了亚洲保健食品研发中心,提速研发上市更多符合中国和亚洲消费者的产品,不断满足消费者个性化、品质化需求。


健康生活社群+数字化双轮驱动

面对健康刚需,公众的营养健康观念落实到行动,存在不少困难。一方面,信息爆炸的时代,养生保健信息鱼龙混杂、良莠不齐;另一方面,知易行难,有了知识,行动力跟不上,也没办法建立起健康的生活方式。


健5.png

安利健康生活社群


安利的核心优势不仅仅是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多年来,安利为广大营销人员开展产品及服务技能培训,培养出大批营养健康等方面的专业人才,今年,安利还将联手中国营养学会,计划在年内培养出上万名经营养学会认证的“营养健康顾问”。他们打造的线上线下融合的健康生活社群,通过社交媒体分享个人兴趣、秀出健康生活,通过社交电商释放创业热情,用陪伴式的方式,与消费者共同学习、互相监督、彼此鼓励,帮助他们掌握科学的营养健康知识,把知识变成行动,把行动养成习惯,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为他们提供一站式营养健康解决方案。

迈向转型的“新安利”,持续以数字化新基建为引擎,携手阿里云、腾讯、京东、快手等顶尖互联网企业,夯实其数字化转型之路:提供良好的顾客体验,精准赋能营销人员。

余放介绍,第一,数字化赋能商业,打造一个拥有良好体验的线上电商平台,与阿里强强联手,电商上云,与京东物流合作,24小时送达比例近9成;第二,数字化赋能营销人员,打造一个营销人员专属的成长平台,比如,安利与腾讯合作开发了企业微信的社群管理工具,帮助营销人员高效的沟通管理,可以做到“一人管千群”,帮助他们构建数字化新能力,打开新流量,依托健康社群拓展和链接顾客;第三,数字化赋能大健康,打造一个智能化、个性化、生活化的营养健康服务平台,今年上线的“小安营养师微信小程序”, 基于健康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算法,为青少年、孕产妇、上班族、中老年、慢性病等细分人群,并聚焦公众最为重视的几大核心健康问题,例如免疫、肠道、骨骼、抗衰老、减重塑形等,为顾客定制一套健康方案,包括个性化产品推荐、对应的运动方案、生活方式建议,还有推荐的社群活动,全方位服务消费者健康生活的方方面面。


【责任编辑: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