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

首页 > 企业 > 正文

天士力卓清速溶茶通过日本机能性标示食品认证

日前,天士力卓清速溶茶通过日本国家消费者厅认证,成为领先通过日本机能性标示食品认证的中国茶饮,这也是中国功能性食品及保健食品以合规功能性身份进入海外市场的里程碑事件。

天士力卓清速溶茶由云南天士力帝泊洱生物茶公司研发生产,是中国目前唯一一款以单一纯茶叶为原料的保健食品,以生长在云南的高海拔优质大叶种普洱茶为原料,专利技术精制,经安全性评价、动物及人体试食功能试验证明,具有辅助降血糖的保健功能,是一种纯天然、无添加、辅助降血糖的健康茶饮。

2018年,天士力就启动了日本机能性标示食品认证项目,并按照当地法规要求在日本开展人体试验。日本机能性标示食品的定义是对于不患有疾病的健康人群,在安全的前提下,以科学依据为基础,将食品具有维持、增进健康作用的机能性做出明确标示,消费者可以对症下单,以达到维持和增进健康的保健目的。

本次试验获得日本临床研究协会(JCCR)的批准,旨在通过随机、双盲、交叉比较,评估单次摄入卓清速溶茶对餐后血糖水平的影响。试验结果表明卓清茶同米饭一起进食后,能有效抑制餐后血糖水平的升高。早在该试验之前,卓清茶就已完成国内保健食品认证所需的相关试验,日本人体试验数据再次验证了产品的功效。

2021年5月,卓清茶在日本国家消费者厅完成公示,标志着中国功能性茶饮进入日本市场的取得了合法身份。

据悉,早在2019年,国际学术期刊《健康与疾病中的功能食品(Functional Foods in Health and Disease)》(以下简称《FFHD》)刊发了关于卓清速溶茶对餐后血糖影响的人体试验研究成果,再次验证了卓清茶功效研究的专业性与科学性,也为产品顺利通过认证提供了有力支持。

卓清茶作为天士力布局大健康的重要战略产品,在国内刚刚完成了两个重要动作。其一是产品包装全新升级,创造既时尚新潮的现代风格,又不失中国传统文化韵味的茶包装,更加符合当代消费者的审美。该包装先后荣获Muse国际创意大奖-金奖以及意大利a设计奖-包装设计类别-金奖。


图片

其二是产品功效升级,并积极推进降脂功效申报工作。2019年,《Nature》子刊就刊发了由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讲席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转化医学中心主任贾伟教授及团队完成的关于普洱茶降脂机制的研究,证明了普洱茶及特征性组分茶褐素可调节肠道微生物,最终达到改善血脂和肝脂稳态的作用。基于科学论证下卓清速溶茶在降糖、降脂方面的出色表现,天士力正在积极推进国内卓清茶“辅助降血脂”保健功能的申报工作。旨在将其打造为一款“辅助降血糖、辅助降血脂”的双功能保健产品,为更多被高血糖、高血脂困扰的人带来健康。届时,卓清速溶茶也将在日本市场启动增加降脂功能的申报。

卓清速溶茶这次成功认证不仅是发达国家对中国保健食品的一次认可,更是中国功能性食品及保健食品合规出海的一次重要里程碑事件。它将带动整个健康茶饮行业实力的提升,为健康茶饮行业增添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