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行业

首页 > 行业 > 正文

企业与经销商,不辜负每一个想做好事业的人

“不能辜负那个一心想把安利做好的人。”这是安利(中国)总裁余放在不久前的2022安利(中国)业务线上表彰大会上的一句话。

首次把表彰会与元宇宙概念结合,与全国首屈一指的XR制作公司合作,堪称一场与众不同的元宇宙盛宴。但相比于这些形式上的炫目与震撼,余放的这句话让小C对安利和这位职业经理人又多了一丝敬佩。

近几年的经济及创业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安利也随着时代的变迁而不断进行转型升级,玩转社群和直播,探索新的业务模式。安利的市场领导人和伙伴们也有了身份的转变和新的事业方向,促使安利事业焕发新的生机。

在表彰会上,余放称这些领导人为看到未来、走在前面,躬身入局、成为榜样,创造转型奇迹的人,是安利事业的动力之源。同时,她说到了,安利“不能辜负那个因为相信我而加入安利的人,不能辜负那个希望实现梦想而走进安利的人,不能辜负那个一心想把安利做好的人”,会一如既往地陪伴、支持各位领导人和伙伴。



余放的致辞实际上抛出了一个需要所有直销企业共同关注的话题,那就是,一线市场领导人和经销商伙伴在企业发展中占据怎样的地位和作用,企业又该如何处理与他们之间的关系,增强彼此的粘性。

第一,文化与价值观的双向认同才是促成企业与经销商合作的基础,利益的权衡只是一方面,而共同的目标和愿景则是维持双方长久合作关系的重要保障。“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行业内发生过太多因为利益纠扯而造成双方关系破裂的事件,也有太多团队、经销商如跳蚤般在企业间跳来跳去。不能将责任归结于某一方,但也证明没有文化和价值观、目标和愿景牵引的合作,很难长久。

第二,企业的转型和变革并不是企业一方面的事情,也要顾及一线市场营销人员的现状和感受。近几年受到疫情的影响,不少企业开启了转型和变革之路,线上成为了重要的发展方向。但事实上,大多数企业转型和变革并不成功,一线市场营销人员没有跟上企业的节奏。所以,企业的一些新举措、新战略,除了在考虑实际情况之外,也应该及时传达给一线市场营销人员,给他们一个适应和学习的过程。在此期间,企业的教育、引导和扶持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第三,遇到问题和困难要想办法去解决,而不是推卸责任,相互甩锅。放眼各个行业,直销行业是一个较为敏感的行业,在实际运营过程当中也是时有舆论事件发生。面对这种情况,有些企业的做法不是主动承认在管理上存在的漏洞,想办法将影响降到最低,而是先将责任完全推给一线市场营销人员,是他们个人所为,公司并不知情,与自己无关。殊不知,这样的做法不仅不能化解问题,还会影响到彼此之间的信任。

第四,经销商虽然不是企业的员工,但双方既然达成了合作,也要有主人翁意识,平台事业的发展壮大是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只有这样,在平时的业务开展过程当中,才会主动去维护企业的品牌和形象,避免为人所诟病的虚假宣传、夸大宣传等问题的产生。

企业是平台的搭建者,经销商是主要的产品销售者;企业需要为经销商创造更为优越的创业环境,经销商需要为企业带来更高的业绩。余放总裁的这句话无疑是能打动人,打动那些一心想把安利做好的人,给市场一线人以力量。所以,企业与经销商是荣辱与共、相互依存的一体化关系,两者间的粘性将大大决定平台的发展走向。


【责任编辑: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