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行业

首页 > 行业 > 正文

安利2023年预计实现5%-6%的增长,连续三年业绩增长已成定局

从一支包装简单环保的牙膏,到如今种类繁多、覆盖健康生活方方面面的产品,安利在中国市场已经走过了近30年的道路。这一过程,并非一路坦途。但洞察时代,与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同步同频,秉承In China For China战略,和中国消费者一起拥抱更健康、更美好的生活,始终是安利的发心和愿景。

安利(中国)总裁余放在日前举行的见面会上表示,“预计2023年安利实现5%-6%的增长,连续三年业绩增长已成定局,未来安利将在遵守本地风俗、法规和文化的前提下,全方位融入中国市场,让美好生活之花开遍每个角落。”

QQ截图20231212105809.jpg

安利(中国)总裁余放


重塑“人的生意”,共建价值的良性社群生态

长期商业行为的维持,和人际交往、相互信任,关系紧密。在安利整个发展过程中,构建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关系,从来都是极为重要的部分。余放将之总结为,“安利是人的生意”。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勃兴,基于兴趣爱好、健康需求等产生的社群,在当下语境中,已然成为了构建信任关系的重要方式。不久之前,在安利(中国)美好生活之夜活动的现场,依据消费者需求而建立的营养早餐、塑形美体、读书会等各个主题社群逐一亮相舞台,让人们看到健康生活与兴趣爱好结合展现出的蓬勃活力。

走出长达七年的业绩盘整期,自2021年恢复业绩增长,支持营销人员运营大健康和美好生活社群,是安利的核心优势和底层逻辑。通过升级健康行业单纯出售产品和服务的商业模式,通过改变认知、提升素养、养成习惯,以及产品解决方案+专业化服务,使业绩增长、个人健康创业、及公众健康和美好生活实现有机统一。

“在安利,真正做得好的社群,超越地理社区概念,结合线上线下双重优势,满足了大家追求健康、情感交流、真实社交、个人成长等多重需求,”余放说,“大家在社群中共创价值,感受美好生活,构建良性社群生态。”

QQ截图20231212105826.jpg

从商业角度来看,丰富多元的美好生活社群,通过更多的兴趣接口、更广泛的价值吸引、KOC的真实榜样、优质传播内容、互助成就的和谐关系,吸引更多外部成员的加入,同时,匹配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主题活动,还可以实现持续的破圈引流。余放说,社群是安利“进人的口子、留人的池子、成长的梯子”。

有了线上的效率和速度,线下遍布全国的安利体验馆/体验店、营销人员工作室,成为线下社群活动的承载实体。

十年前,安利将聚焦在运营和交易层面的店铺,升级为涵盖体验功能、品牌展示、社交活动等功能的体验馆,与营销人员自有工作室,搭建为整个社群网络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余放将此比喻为“神经末梢”,加强人与人之间的真实联系。

借助这些线下实体,美食、美容、健身、夜跑团、读书会、品酒会等线下活动精彩纷呈。线上线下,配合融合,社群运营呈现勃勃生机,打开人与人之间的真实情感,实现温暖链接、陪伴、相互信任,重塑安利“人的生意”的时代价值。

余放介绍,在未来,这些线下实体门店,将配合大健康战略到“美好生活之花”战略的升级,进一步转型成为本地社区的健康生活方式推广站及美好生活沙龙,预计明年,首家全新升级的旗舰体验馆就会正式揭幕。


深挖消费者需求,大健康到“美好生活”的战略升级

伴随疫情,消费者的健康消费和服务需求,呈现旺盛之态。除了对健康产品品质的要求不断提升,消费者对于更具有针对性的个性化产品需求,也逐步呈现冒头趋势。

“安利纽崔莱有自己的‘金标准’,优选优育的原料、优质高效的配方、安全有效的产品,都因应了消费者在健康产品选择的趋势,”余放阐述道,“我们对于个性化产品的态度也是积极的,依托社群模式,安利已经可以为消费者提供一个整体的、从饮食、运动、到生活方式等多个方面的定制化健康解决方案,通过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巩固健康认知等方式,全面提升消费者健康状态,”

QQ截图20231212105840.jpg

从均衡营养,到抗衰老,再到如今的身心健康意识觉醒,消费者的需求在30年的时间里,发生了极为明显的转变,这一点,身处行业中心的安利感受十分明显。“对于安利而言,抓住中国社会和公众最核心的需求,因势利导、与时俱进,就能找到自己的前进道路,安利的企业愿景就是‘帮助人们过上更健康,更美好的生活’,而想要实现这一具有穿越商业周期能量的愿景,我们就要对自己的战略进行不断地调整与升级。”

过去三年,在“健康中国”建设的宏观政策背景下,中国卫生事业正“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而疫情等公共卫生事件使全社会前所未有地关注健康、追求健康,大健康产业前景无限、大有可为。

针对此一变化,安利中国调整企业战略重点和资源配置,深耕细作大健康赛道,将“全面健康推动者”作为企业定位,加大产品研发与创新,夯实数字化运营能力,构筑强劲有弹性的供应链体系,支持广大营销人员建立运营富有中国特色的大健康社群,通过传播健康知识、培养健康习惯、提供个性化健康解决方案,塑造公众的健康生活方式,在创造社会价值的同时实现业绩的稳步回升——2021年底,安利中国业绩增长由负转正,2022年,大健康转型带来持续动能,安利中国销售额逆势增长16%,成为全球学习模板。

而在今年,随着消费者需求变化,安利敏锐发现,人们在健康之外,还提升了对美好生活的期待,而这种期待不仅包括身体健康、活力生活、情绪健康等方面,同时也涵盖了良好关系、财务保障、个人成长、社会价值、绿色和谐等内容,自此,安利果断启动从“大健康”到“美好生活之花”的战略升级,以美好生活的价值主张构成美好生活之花的八个花瓣,它们不仅蕴含安利的企业价值,更是与时代需求同频共振。

余放说,也许再过十年、二十年,安利中国还会迭代新战略,但无论如何,内核不会变,那就是顺应当下市场和中国消费者的核心诉求。


In China For China 安利加码中国市场

作为一家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的跨国企业,谁是安利全球最大的市场?答案是中国,并且中国已经连续20年位列安利全球最大市场。随着安利中国在战略、研发、供应链等方面的不断优化创新,其领先地位已不仅是业绩与体量,安利中国已成为安利全球的供应链枢纽、研发创新中心、战略创新中心;安利中国工厂产值占到安利全球的45%,安利中国推出的新品已经远多于美国总部,换句话说,中国正以全方位的创新引领安利全球。

QQ截图20231212105852.jpg

安利在广州的工厂

以安利中国研发中心为例,其承担了纽崔莱四大类(植物蛋白、膳食补充剂、中草药、益生菌)健康产品研发中的两大类(植物蛋白和中草药),是当之无愧的安利全球研发体系主力。

不仅如此,在高度重视本地化的安利,In China For China战略,正通过持续加码中国,更深度融入中国市场。比如响应国家3060双碳目标,公布碳中和路线图,承诺2038年实现企业的全面碳中和;比如投资6亿元,升级改造广州生产基地实现全球供应链的优化,积极筹划在中国投资建设自有有机农场。

据余放透露,目前,安利自有有机农场已经进入了最后的选址考察阶段,“相信在明年,就会有好消息可以公布。”余放还表示,安利一直以来都非常关注品质,“这是安利第一次在中国建立有机农场,因为只有好的土壤,才能种出好的原料,只有好的原料,才能在先进技术的辅助下,保证品质。我们相信,这一有机农场的建立,不仅对日后安利自有原料的品质提升有积极作用,对于中草药的现代化、标准化、国际化也会起到关键作用。”

这些积极变化,让安利总部对于中国市场充满信心。今年10月,安利公司董事会联合主席史提夫·温安洛和德·狄维士,纽崔莱营养与健康研究中心总裁山姆·宏邦,安利全球首席执行官潘睦邻出席“安利美好生活之夜”活动,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不言而喻。潘睦邻更是表示,“安利中国是安利在全球最好、成长最快的市场安利总部高度重视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带来巨大机遇,将全面深入中国本地化战略,持续加大投入,积极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贡献中国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

安利进入中国市场28年来,逐步建立起全方位的本土化运营体系,从研发、生产、供应链、数字化到信息技术,目前安利能够实现在中国市场全产业链端到端的“自给自足”。

“In China for China,这不是口号,而是一个使命,我们在中国奉行的是全方位深度融入的策略。”余放表示,“我们对战略方向、路径选择、商业模式充满信心,坚信它一定会把安利在中国带上更加美好、更加成功的未来。”


【责任编辑: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