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

首页 > 企业 > 正文

产学研深度合作平台落户春芝堂,院士(专家)工作站隆重揭牌!

“院士(专家)工作站将作为高端科研合作平台,发挥‘科技芯片’和‘创新智库’的作用,进一步增强春芝堂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1月3日,在春芝堂大健康产业园宝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了隆重的院士(专家)工作站揭幕仪式,代表着产学研深度合作的高层次科研创新平台——院士(专家)工作站正式落户春芝堂。院士(专家)工作站经过上海政府的严格评审获准设立,此次一同入选的还包括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金山分院等单位。春芝堂董事长王爱兴表示,这将持续推进春芝堂科企联合的组织化、制度化、长效化,催生更多优势产品,促进企业科研水平和产品功效双提升。

在现场此起彼伏的掌声和欢呼声中,王爱兴董事长、张劲松所长等人一起拉动手中的红绸,共同为“专家工作站”揭幕。国家食用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上海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张劲松作为首席专家,带领食用菌领域权威专家正式入驻工作站,和春芝堂携手开展联合攻关,使行业专家的学术成果、前瞻眼光和春芝堂的科技实践丰富经验形成合力,通过科技创新夯实“技术高地”,共同促进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以现代科技赋能健康产业,护佑人民健康。

QQ截图20240124153953.jpg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春芝堂始终坚持科技立身、品质为本,将科技战略放在企业发展核心地位,每年科技研发投入增长达40%以上,数年前就已建设起位居行业前沿的“春芝堂研发中心”与“生命健康科学实验室”;多年来和国家食用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农科院食用菌研究所一直保持着密切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建立了“联合科技创新中心”,如今随着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启动,双方在科研领域的合作更进一步深入。

QQ截图20240124154008.jpg


院士专家工作站是一个以创新需求为导向,联合进行科学技术研究的高层次科技创新平台,该评选优先关注科研能力强,技术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大,具有良好的产学研合作基础的优秀企业,对企业科研人员占比和每年的科研投入资金比例都有严格的硬性要求。不少人们所熟知的企业如东阿阿胶、欧莱雅、隆力奇等都设有自己的院士(专家)工作站。

春芝堂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成立,旨在推进学术研究和科技创新,促进科企联合和跨学科研究,提升食用菌产品功效,并将开展各类科研项目,积极承担国家、省市、区级等各类科研任务,为政府和企业提供科技咨询、技术服务和技术转移等服务,尤其将针对食用菌源性食物全营养高效利用、真菌多糖高效释放,以及如何结合传统中医理论进行食用菌功能性食品配方升级等重要课题进行深入研究和重点攻关。

QQ截图20240124154034.jpg

科技制胜,品质为本,优质的产品离不开科技硬实力的支撑。多年来,春芝堂一直致力于提升产品研发科技力量,引进博士、硕士等高学历科研人才,打造了一支专业化、高标准、高水平的科研人才梯队。除了与国家食用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保持密切合作之外,还与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农科院等众多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开展了数十项产学研方面的合作,加速科研成果产业化。春芝堂利用高新技术企业的核心优势,以强大科技实力传承和促进中医药标准化研究,并不断开展工艺创新、迭代升级,打破技术壁垒,突破行业“瓶颈”,在天然活性多糖质效控制关键技术、超临界低温萃取技术、软胶囊混悬液技术、干法制粒工艺、破壁超微粉技术等尖端领域实现一系列革新突破,荣获“中国中医药标准化委员会特别贡献奖”、“上海科技进步一等奖”、“长三角营养保健行业技术创新企业”等多项荣誉,被评选为“常春奖健康产业科技创新企业”、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上海市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健康产品加工技术示范基地”……

QQ截图20240124154045.jpg

“以仁心办恒业,以匠心谋发展,”张劲松所长对于春芝堂科研实力和科技兴业的企业理念高度赞许,并表示,“让我们在春芝堂一起做好民族健康产业的工匠。”春芝堂院士(专家)工作站将秉承“企业为主体,智力为基础,需求为核心,实效为根本”的原则,用好这一“智胜”法宝,与专家团队强强联手,积极开展决策咨询、人才培养、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等合作,科技兴业、融汇古今,以科技力量扎实推进精品战略,为国人健康构筑坚强后盾。


【责任编辑: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