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

首页 > 企业 > 正文

安利公益基金会“为5加油-学前儿童营养改善计划”落户湖北襄阳

直销行业网讯 2017年11月17日,安利公益基金会“为5加油-学前儿童营养改善计划”正式落户湖北襄阳。安利(中国)总裁、安利公益基金会常务副主席黄德荫先生、安童基金秘书长吴培茀女士、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先生、安利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彭翔女士等嘉宾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

从今年11月开始,该项目落地襄阳老河口、谷城两地,计划用3年时间支持当地1087名儿童的营养补充。届时,安利公益基金会将在两地对部分幼儿园的儿童提供体检支持,内容包括身高、体重、头围、血红蛋白和常见病筛查等内容,生成当地学龄前儿童营养健康基线数据。向村级幼教老师提供食育盒子并进行培训,用知、情、行三个层次培养儿童的营养健康习惯。

贫困儿童与营养之间,就相差一个食物的距离

“为5加油”

“为5加油”项目由安利公益基金会联合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等机构共同开展。从2016年3月起,在青海、山西、湖南、甘肃、新疆、河北等省区的山村幼儿园,通过免费发放“多益点”儿童营养咀嚼片、开展食育教育,帮助3-5岁贫困儿童健康成长。

项目开展一年多以来,已经在全国6省集中连片贫困地区的384所幼儿园,为13000多名3-5岁儿童带来全面的营养改善;经过对项目地儿童进行体检以及改善效果对比研究,儿童营养不良状况取得显著改善:与对照组相比,项目点儿童贫血率下降22.8%,生长迟缓率下降54.5%,五岁以下儿童低体重率下降44.8%,生长迟缓率的改善成果提前3年达到《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中2020年全国5岁以下儿童的目标;同时,通过开展食育教育课程,孩子们的日常行为习惯发生正向改变、认知学习能力提高,生病情况也在减少。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在活动中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并强调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首次提出要在“幼有所育”方面取得新进展。为进一步改善贫困地区婴幼儿营养状况,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在总结已实施七年的“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公益项目经验的基础上,联合安利公益基金会等单位共同启动实施“为5加油”公益项目,通过充分发挥公益基金会的项目运作优势以及安利公司在营养食品方面的专业优势,合力精准解决贫困地区儿童的营养健康问题,以营养扶贫为着力点,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

安利公益基金会简介

安利公益基金会是由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捐资1亿元人民币,根据《基金会管理条例》发起设立的非公募基金会,2011年1月,安利公益基金会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批准正式登记成立。

安利公益基金会自成立以来,致力于为贫困儿童提供平等发展的机会。面对贫困儿童的营养不良现状以及由此形成的贫困代际传递问题,安利公益基金会制定“营养扶贫战略”:通过解决儿童营养问题为切入点,切断营养贫困代际传递的链条。

过去6年来,总投入公益资金超过2.3亿元,帮扶贫困儿童284万名。“为5加油”作为“营养扶贫战略”的核心项目,是安利助力国家精准扶贫大政方针的重要举措。未来,安利公益基金会将继续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推动中国儿童营养政策的完善,为更多的孩子创造健康成长的环境。

【责编: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