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策

首页 > 政策 > 正文

张茅:全面加强工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

直销行业网讯 12月25日,国家工商总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正式成立并召开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茅强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信事业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工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引领助推商事制度改革和市场监管创新,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张茅指出,党的十九大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事业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总局适应形势发展,将原信息化领导小组升级,组建新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信事业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做强工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

张茅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网信事业发展新理念,推动工商网信事业再上新台阶。必须把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提升到事关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的高度,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

张茅强调,要善于应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提升市场监管现代化能力。在工商事业改革发展过程中,尤其是在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的进程中,更要注重发挥信息科技的积极作用。一是加强网络市场监管,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二是全面建成并充分发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应用成效,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三是全力推进国家法人库工程,努力实现市场监管的大数据慧治。四是积极推动“互联网+政务”,让工商网信建设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五是夯实网络安全基础,为工商网信事业和工商行政管理事业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张茅同时强调,要强化使命担当,充分发挥总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统管作用。要认清肩负使命,担起统管职责,统好规划,统好资源,统好力量,在深度融合上求突破,在强化管理上求突破,在监管创新上求突破,力促工商网信事业更好地保障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更好地支撑建立现代市场体系。

总局网信领导小组组长由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茅担任,副组长由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军担任,小组成员由总局机关各司(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担任。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总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工作规则》。

【责编:语冰】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