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

首页 > 专题 > 正文

康婷精神铸辉煌

直销行业网讯 2018年,是康婷直销走过的第五个年头。无论回溯往昔还是展望前程,都可感受到一种独特的精气神贯穿其中。

科技兴企 科技强企

“科技兴企、科技强企”是刘小兵带领下的康婷所一直坚定的战略。随着企业的发展,不断深入对生物技术的研究,在2012年,由刘小兵董事长带领科研团队,利用微生物发酵法生产透明质酸,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一种微生物发酵法生产透明质酸的方法》,并于2016年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2018年康婷《微生物发酵法生产透明质酸的研究》科技成果获天津市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

《一种微生物发酵法生产透明质酸的方法》专利

专注健康,关爱生命,造福人类是康婷公司的使命。除了在研发透明质酸领域取得极大建树,康婷也深入研究干细胞领域,为人类健康积极做出贡献。在获得直销牌照的第二年,康婷投资9000万元成立了康婷生物医学研究院,从事干细胞相关的存储技术、重大疾病治疗、再生医学及抗衰老等方面的研究。通过与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等院校达成合作协议,共建“干细胞基础研究与应用联合实验室”,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实现知识成果共享,进一步提升康婷的科研实力。目前,在应用干细胞移植治疗神经系统疾病、心脑血管疾病、血液病、代谢疾病及自身免疫性疾病的研究工作都已取得阶段性的进展。

不论是在透明质酸领域还是干细胞领域,康婷的研究已是持续性和常态化,也取得了可观的成绩。科研项目《透明质酸联合细胞因子促进皮肤损伤修复的应用研究》入选“天津市西青区科技创新重点项目”,获400万元资金支持;《不同来源的间充质干细胞在骨缺损治疗中的有效性比较》及《经血来源的干细胞用于治疗神经退行性疾病的临床前研究》分别获天津市科委10万元和西青科委50万元的项目资助。

已获得天津市“千企万人”支持计划、“天津市企业专利试点单位”、“西青区专利试点企业”的康婷公司,目前获授权专利已达77项。

2017年,刘小兵获“科学中国人(2016)年度人物·科技型企业家奖”,这也是对“科技兴企、科技强企”的另一有力证明。

夯实直销根基 构建可持续大健康平台

作为一个生物科研出身的企业家,刘小兵对生物医学的科研和对生产产品的质量有一种特有的执着。不仅在生物科学研究上孜孜不辍,打造康婷科技软实力,而且在研发生产的硬件设施上更是斥重资打造大健康产业园区。硬软件双基夯实,为康婷直销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后盾。

2011年,康婷在西青经济开发区赛达医药产业园的二期工程启用;2014年康婷公司三期工程(康婷家人医院和康婷生物医学研究院)启用;2017年,康婷四期工程康婷健康事业产业园正式投入使用,集办公、生产、研发和教育四大功能区为一体。生产区全部采用全自动生产模式,共拥有20间生产车间,其中16间净化车间均达到10万级净化标准。透明生产车间,生产工序一目了然。物流配送中心建筑面积18000平方米,全自动立体仓库,实现存取自动化,操作简便化,日出库能力可达35000箱。研发中心拥有9个独立的国际标准化功能实验室,配有德国CK皮肤测试仪、BINDER气候模拟箱、OLYMPUS生物显微镜等高端仪器设备,能够满足化妆品、个人及家庭护理品、食品和保健食品的配方研究及相关评价。

康婷健康事业产业园

康婷从成立之初的几千平小厂房,到如今占地几百亩的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步调与市场的增长速度相一致的举措,使康婷在稳健中快速发展。

康婷如在直销中跑出的一匹黑马,但刘小兵深知,康婷的事业才刚刚启航。健康事业产业园的投入使用是康婷直销第一个五年规划的完成,下个五年康婷应跨上更大的台阶。

在直销五周年庆典上,康婷公司发布直销第二个五年的重要规划,投资50亿元建设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为一体的重点学科特色明显,多中心协同发展的智能型现代化医院。以患者为中心,基于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整合诊断、治疗、支付、管理等各环节的医疗信息,实现医疗、管理、后勤、科教、决策全面智能化,构建可持续大健康平台,造福更多人。

人对了,事就对了

初见刘小兵,不苟言笑,温文又儒雅的学者形象。

“学者、匠人精神的艺术家”,合作多年的事业伙伴对刘小兵给出这样两个形容。直销事业的选择,产品是基础,有怎样的老板就有怎样的企业,有怎样的企业就会有怎样的产品。时隔多年,站在直销五周年分享的舞台上,邢文元先生回想当初第一次见到刘小兵的印象恍如昨日,扑面而来如沐春风的学者气息,让他相信这是对的人,让他相信这里有可靠的产品,让他相信康婷是能承载起改变命运的平台。人对了,事就对了。是这种相信,创造了康婷速度,成就了更多人的成功。

康婷董事长刘小兵

2018年伊始,刘小兵去了一趟澳大利亚,望着达尔文郊外的绿草蓝空,平日无暇思索的问题也纷纷涌入心扉。从自然界的“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到人类社会的飞速迭代,到康婷从诞生至今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刘小兵清楚知道,在这样一个快速发展的时代,无论个体还是企业都应该找到自己的定位,然后跟上时代快速发展的步伐。飞翔或是坐以原地待淘汰,要做出一个选择。

康婷的发展始终为一种精神所牵引。这没有人比刘小兵更有感触了吧。94年3000元起步,96年赚取第一桶金8万元,从3000元到8万元,小富即安者或许就此罢休;资产过亿,暴发户者或许趁有生之年挥霍浮荣。但融入了科研精神的康婷,不曾为所上的台阶驻足,不曾为难以逾越的难关而放弃,用坚韧不拔、永不言败的康婷精神引领康婷一路向前。

(作者:徐冰)

【责编: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