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

首页 > 企业 > 正文

安利:从制造到“质”造 品控严于制药标准

直销行业网讯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们对健康关注度的升高,保健食品的需求和供应在急剧增加,而保健食品的安全问题也逐渐突显。在安利看来,真正把握“安全”的双重属性——“安全性”和“安全感”,才是一个优秀企业的成功之道。

在原料种植、产品研发、生产制造、客户服务、环境保护等各个环节,安利将“追求卓越”的质量管理哲学贯彻到底,全程“零缺陷”品控严于制药标准,由此实现了从“制造”向“质”造的嬗变。也正是靠着如此严苛的管理,安利公司连续十一年荣获“中国食品安全百家诚信示范单位”称号。

保健食品需要终生食用,要进行比药品更为严格的质量控制,才能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产品。纽崔莱的质量,就在于精心挑选的原材料、准确的科学复合工序、可靠稳定的水平、可以信赖的效能和看不见的无价之宝——节操与诚信。

——纽崔莱营养与健康研究中心总裁山姆·宏邦

从有机种植的天然植物中提取植物营养素

在产品孕育的初始阶段就设定苛刻的标准,是高质量的先天必备基因。

为了确保产品品质,作为全球少数在获得有机认证的自有农场中种植、采收和加工植物的营养保健食品品牌,安利纽崔莱八十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从有机种植的天然植物中提取人体不可或缺的营养素。从种子到成品,9大步骤层层严格把控,以严密的全程质量管控,从选取原料、筛选种子、挑选优质农场,到有机种植、采收、萃取、生产、包装,最终制成品质卓越的产品。

健康肥沃的土壤是萌生高质量植物的母体,纽崔莱坚持不使用化学肥料,以腐化植物、粪肥、有机物混合而成的天然肥料滋养土壤;引进品种优良的蚯蚓疏松土壤、增加土壤的保水能力和含氧量;使用“害虫综合治理系统”,投放瓢虫等益虫控制害虫;通过轮作、人工除草、适当的土壤营养平衡及间种来控制杂草;利用来自地底岩层的纯净水源灌溉农田;在植物最具营养价值的时节收取最具营养的部分。

正是这种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使得安利纽崔莱成为世界上较早建立有机耕种农业生产体系的企业之一。纽崔莱还建立了严苛的、基于自身可持续农耕体系九大原则的“NutriCert”农耕标准,来对这些认证农场进行持续考核和把关。

每年超50万项试验确保产品品质

没有哪种方法比“了解”更能提供安全,“了解”的唯一渠道就是科研。

安利目前每年在全球进行超过50万项试验,涵盖原料筛选、安全性等,确保产品品质。纽崔莱对科研的投入也确保了其对植物原料的萃取极具先进性,如只在植物营养价值最高时采摘收割,并采用“喷雾干燥法”较完好地留存植物中的营养素、维生素和矿物质。

纽崔莱营养与健康研究中心总裁、纽崔莱创始人卡尔·宏邦之子山姆·宏邦介绍,纽崔莱非常重视产品研发,很早就设立了研究中心,并于1996年成立了纽崔莱营养与健康研究中心(NHI),在产品人体临床实验方面的投入超过1600万美元。在研发方面也投入巨大,以保证在原料、生产和包装环节均使用最为前沿的科技。“我们能不断根据最新的科研成果调整产品,使品牌充满竞争力。”

就保健食品而言,安全性首当其冲。山姆·宏邦表示,保健食品需要长期食用,其安全性并非仅通过一些简单的实验即可证明。安利全球研发体系中设有安全性评估团队,安利(中国)研发中心亦特别配备三位毒理学家,专门研究产品原料和配方的安全性,所有原料都要经过安全性评估,这在保健食品行业可谓凤毛麟角。

预防为先 检验细入毫芒

一次完善的事先预防,胜过一百次的事中检验和事后补救。

在纽崔莱,严密的质量管控覆盖了生产链的每一环节,全程品控严于制药标准。纽崔莱的每一批产品须通过300余种严格的质量测试。在成品制造环节,纽崔莱的生产设备齐全,且高度自动化,确保了配方的精确和始终如一的高品质。安利表示,纽崔莱致力遵循更高的生产标准,生产标准和产品质量能达到甚至超过世界各营养保健品市场的苛刻标准。

安利(中国)广州生产基地很早就开始推行全面质量管理体系,包括供应商、包装材料、半成品、成品等检验环节,覆盖了产前预防、产中检测和产后跟踪的全生产链质量控制。所有原材料供应商,都要接受安利供应商管理小组频繁而严格的现场审核和绩效评估,表现不佳者随时可能会被淘汰出局。原材料在进入流水线之前,均须进行包括理化性质等在内的多项检测。

生产过程中,质检人员会进行严格的取样测试,并为产品标贴类似“电子身份证”的二维码,实现全程可追溯。同时,在业界首家获得国家认可的质量保证实验室里,专业的质检人员会利用世界领先的各种精密仪器,对产品进行细入毫芒的检测,而这样的测试年均多达60多万次。

同题话食安

新京报:生活中,你对食品的美好需求有哪些?

安利(中国)总裁余放:安全的食品为人们带来健康,而保健食品作为必要的膳食补充剂,实现的是生活的优质健康。现代人面临环境污染、生活节奏紧张等问题,食用的都是深加工的精细产品,因此按需求科学合理地食用膳食补充剂非常必要。

新京报:你所在的企业一般通过哪些途径了解消费者的需求?

余放:安利是一家直销企业,在了解消费者需求方面有着天然的优势。安利的广大营销人员既是安利的消费者,又是销售人员,安利的员工、员工的家人都在使用安利的产品,他们都是安利的一线消费者,能够将问题和建议第一时间反馈给公司。

新京报:“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今年的主题你如何理解?

余放:保健食品是食品,不是药品,没有毒副作用,老百姓可能要每天服用,因此更不可出现安全问题。作为一家保健品生产商,安利纽崔莱多年严格贯彻安全理念,核心原料均产自自有农场,以一套垂直整合的安全管理标准,为消费者带来优质健康。

(新京报记者 王卡拉)

【责编: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