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策

首页 > 政策 > 正文

武汉警方在盘龙城召开打击传销现场会,明知租房人搞传销隐瞒不报的予以拘留

记者从武汉警方获悉,警方还将联合工商、房管等部门继续开展传销打击整治行动。警方表示,对房屋出租人、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工作人员明知承租人利用出租房屋进行传销犯罪活动,不向公安机关报告,情节严重的,一律依法行政拘留,并由工商部门给予经济处罚;对与传销组织相互勾结、为传销犯罪提供便利条件,情节严重的,一律由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11月22日,武汉市公安局在盘友城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打击传销现场会。会议透露,自8月份开展传销整改整治行动以来,全市传销警情下降67.8%。年底,武汉警方还将联合工商、房管等部门,继续开展传销打击整治行动。



作为传销人员易聚集区域之一,黄陂区公安分局以情报信息为引领,加强部门间的协作配合,对传销活动实施精准打击,实现了从“人海战术”到“数据引领”、从“全面清查”到“精准入户”,从“盲目打击”到“定向深挖”,从“纵向到边”到“横纵结合”,从“遣返驱离”到“打头断链”的转变。今年8月份以来,全区共组织清查打击行动28次,出动执法人员3200余人次,刑拘传销头目122人,破获传销案件47起,逮捕113人,传销警情从8月份的95起下降到目前的3起,基本实现了聚集式传销“清零”的目标。


武汉市公安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自8月份开展传销整改整治行动以来,全市传销警情下降67.8%。年底前,武汉警方将于市、区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组织好各项打击整治行动,做到打击处理到位、清查固守到位、房屋管控到位、宣传防范到位、信息采录到位、机制运作到位。


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将履行破案打击主责,利用信息化手段精准研判,破获一批有影响的传销案件。协调检察院、法院,协同工商、房管等部门,对组织领导传销人员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惩处。对房屋出租人、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工作人员明知承租人利用出租房屋进行传销犯罪活动,不向公安机关报告,情节严重的,一律依法行政拘留,并由工商部门给予经济处罚;对与传销组织相互勾结、为传销犯罪提供便利条件,情节严重的,一律由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此外,武汉警方还将完善全警联动打击传销工作机制,加强信息交流共享,形成一体化作战格局。

(吴昌华)

【责任编辑: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