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策

首页 > 政策 > 正文

甘霖在四川督导“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

2月25日至26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甘霖率第一联合督导组对四川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

甘霖指出,老年人对健康长寿和关爱的需求长期存在,少数不法分子借此谋利,市场监管部门要把整治“保健”市场乱象作为一项长期工作。四川省副省长李云泽参加汇报并作重要讲话。
督导期间,甘霖一行听取了省市场监管局、成都市、遂宁市关于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的工作汇报,对四川省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四川案件查处数和结案数均排在全国首位,总局公布的典型案件数中四川与浙江并列第一。甘霖强调,下一步要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巩固行动成果,在大要案件、类型案件上取得更多突破,及时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工作督导;要将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与“春雷行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要提高办案能力,加强执法队伍建设;要加强宣传力度,丰富宣传形式,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四川省副省长李云泽在汇报会上指出,市场监管部门作为“百日行动”的牵头部门,要深刻领会甘霖副局长的讲话精神,推动“百日行动”向纵深发展,尤其要逐步建立长效机制,防止乱象死灰复燃;要加强横向协同,积极发挥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作用,加强部门间协调统筹,严格落实部门分工任务;要加强纵向联动,充分调动地方政府参与行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实现省、市、区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整治格局。
李云泽强调,今年是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机构改革的开局之年,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机构改革优势,强化监管理念、监管工作和监管队伍的融合,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提高市场监管效能,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责任编辑: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