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

首页 > 企业 > 正文

完美古润金:中国是我的根 完美要扎根中国回馈社会

近日,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古润金做客《新华访谈》,畅谈回中国创业的心路历程,以及侨商的“中国梦”。

古润金是1959年出生于马来西亚的第三代华裔,1994年回到内地投资创办企业。“上个世纪初,我的祖父和同乡们从广东中山漂洋过海来到马来西亚,靠给人做苦力艰难度日。后来新中国成立了,我们这些身居海外的华人才感觉腰杆子硬了一些。但是那时候,中国还没有现在这么高的国际地位。”古润金讲述。

上世纪 90 年代初,中国改革开放进入新阶段,同时,马来西亚与中国关系也取得新发展,马来西亚政府放宽了华裔返回故乡寻根问祖的限制。伴随着这样的契机,1990 年 3 月,古润金随马来西亚中山同乡会恳亲团,第一次踏上了久违的故土,回到了魂牵梦绕的故乡。

辽阔的土地、古老的文化、热情的乡亲,还有飞速发展的故乡经济,一切都既陌生又似曾相识。“就在那一刻,我知道,这里就是我的根,我当时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再回中国,开创事业。”古润金说。

让他没想到的是,由于当时各方条件还不成熟,古润金的回乡创业之路并不顺利,先回到马来西亚等待了 2 年。直到 1992 年,中山市的相关领导来到马来西亚告诉他:“有时间就回家乡看看。”就是这样一句话,再次给了古润金回乡创业的鼓励和希望,让他无时无刻不想着再次回到中国。

1993 年初,为了尽快实现回到中国创业的梦想,古润金怀着非常大的期待,给在新加坡的老乡许国伟打了一个电话。“电话里我们讲了很多,但重点就只有一个:中国改革开放,形势大好,遍地商机,你要不要跟我回去?”许国伟听到他的这一番话后,二话不说就答应了。

随后,他们便相约从自己国家各自飞往中国,到广州、深圳、珠海和中山进行考察。古润金说,当时,其它三地的经济条件都比中山市优越,但是中山市政府对海外的中山同乡表达出非常热烈与诚挚的欢迎,让他们感觉好像回家了一样,所以他们一致决定就在中山市投资落户。

那时的中国,经过15年的改革开放,处处都是一番欣欣向荣的景象,像深圳已成为了一个迅速成长起来的大都市,在城市建设和经济建设中占领先地位。看到这样的情景,古润金心潮澎湃。“包括我的家乡中山,也已经出现了很多厂家。那个时候我能够非常清晰地感觉到每一个人都非常精神,走起路来步子很快。这种昂扬的国民精神,能让我充分感觉到中国的活力。”


正是这样的契机,怀揣一颗赤诚的“回报家国”侨商之心,乘着中国改革开放的春风,古润金与好友在广东中山创立了完美公司,经过25年的发展,已成长为一家国际化的现代企业,同时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及公益事业积极奉献力量。

古润金表示,“取之社会,用之社会”是完美创立时就定下的公益理念。25年来,完美捐助各项社会公益事业,其范围涉及希望工程、西部开发、慈善救灾、环境保护等多个领域,逐步形成了以捐建希望小学暨发起希望教师工程、推广母亲水窖、倡导无偿献血、参与慈善万人行、支持华文教育、推动禁毒事业等为主体的慈善公益体系项目,捐资总额近 8 亿元。如今,这个理念已经深入完美人的灵魂,也成为实现“百年完美”最重要的基因之一。

作为侨资企业,“公益中华,四海同心”是完美公司扎根中国多年,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的真实写照。未来,完美公司将在不断提升自身运营机制,积极完善组织结构的过程中,主动、自觉地承担对内和对外的社会责任,以“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光大”为己任,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全力促进“华人世界和谐共进”。



【责任编辑: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