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行业

首页 > 行业 > 正文

2019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开幕 云集 “跨境电商大咖”

2019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开幕云集“跨境电商大咖”

智能仓库打包机器人安装调试 奚金燕 摄

从跨境电商到农村电商,再到社交电商,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改变了大众的消费习惯,也凝聚起了新的经济动力。11日,2019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暨数字贸易博览会在浙江义乌开幕,来自国内24个省(市、区)以及美国、德国、法国、日本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1135家企业,携带新技术、新产品、新设备亮相,展现了电商发展新趋势。

本届博览会以“数字贸易新时代 电子商务新机遇”为主题,设数字贸易、知名电商平台、跨境电商、电子商务示范城市/示范基地/示范企业、电子商务服务企业、社区电商/移动互联网、农村电商、品牌网货等八大展区,有国际标准展位2232个,展览面积5万平方米。

智能仓库打包机器人吸引了不少客商注意 奚金燕 摄

智能仓库打包机器人吸引了不少客商注意 奚金燕 摄

展会最大化地调动全球各国跨境电商资源,聚焦跨境电商新业态、新趋势,致力于为全球中小微电商企业、跨境电商平台,融入“一带一路”经贸往来,搭建一条紧密的“网上丝绸之路”,开启跨境电商发展新篇章。

展会上,包括阿里巴巴、京东、百度、Google、Amazon、Lazada、Shopee、Wish、日本GMO等136家跨境电商企业集中亮相,展示了其最新成果。

创新驱动发展,智能引领经济,本届博览会还吸引了云机工业、广州智伴人工智能、深圳未来智能机器人、苏州造物空间、深圳悠酷人工智能、杭州深绘智能等高科技智能企业参展,产品涉及智能机器人、智能仓储系统、AI研发和集成互联网云应用等领域,多维度展示了人工智能为人类带来的变化。

在云机工业展位,一套“大家伙”吸引了不少客商的注意。据展位负责人施彬介绍,这款“黑科技”名叫“ROBOTLAB智能仓库打包机器人”,是该企业自主研发的电商仓储智能机器人,可以一站式完成配货、拣选、打包、贴单、搬运等动作。

记者在现场看到,只需在电脑上输入指令,机械摇臂就会从传输带上密密麻麻的包裹中准确抓取货物,有条不紊地完成打包、贴面单等一系列动作,最后准确地投进货筐……

“平均每台机器每天可打包2万单左右,相当于7个熟练工人一天的工作效率。”施彬表示,在劳动力成本日益上涨的当下,这款智能机器人已经收获了不少企业的订单。

数字经济是一场深刻的新经济革命,是推动经济高水平高质量发展的“一号工程”。义乌是“市场之城”,更是“云端之市”。面对席卷而来的互联网浪潮,义乌持续推进对外开放、促进外贸转型升级。去年,义乌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2368.3亿元,同比增长16.74%,其中跨境网络零售交易额654.72亿元,同比增长17.71%。邮政和快递业务量达到29亿件,同比增长52.03%,位列全国城市第四。全市电商账户数超31万户,内贸网商密度位居全国第一,外贸网商密度全国第二。

为放大展会综合效应,促进展会实效,展会同期将举办以“洞察巨变、找寻未来”为主题的2019世界电子商务大会。大会紧扣全球电子商务发展的时代脉搏,聚焦全球电商发展趋势,围绕“电商未来趋势”“跨境电商发展机遇”“共享经济”“一带一路电商机遇”等多个前沿议题开展互动讨论。

此外,还将举办2019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高峰论坛、2019中国电子商务产业融合高峰论坛暨第十一届中国通讯营销(电视、网络、移动)行业年会、社交电商新零售国际峰会、电子商务民族品牌盛典、电商最IN拾货节、电商线下快闪集市、2019速卖通卖家助力品牌高峰论坛等多场配套活动,为展会注入义乌元素。(记者 奚金燕)


【责任编辑: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