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行业

首页 > 行业 > 正文

张庭涉传事件追踪:聘请律师提起行政诉讼,欲追回20多亿元财产

近日,张庭涉传事件又有了新的进展。


图片


去年6月,石家庄市裕华区市监局向法院申请,冻结了张庭达尔威公司的资金,随后法院查封了TST(达尔威公司)总部大楼的96套房产。之后,这一案件就进入了调查审计阶段。

起初,媒体没曝光之前,张庭尽管已经遭到查处,但仍然可以正常直播带货,公司也正常经营。但随着去年年底媒体大量曝光这一事件,张庭的直播带货被叫停,个人社交账号也遭到封杀,平台停摆已经半年多。而几轮负面新闻曝光后,张庭已经多次登上了各大社交平台的热搜榜。不仅张庭夫妇接受调查,连与她们的微商业务有紧密关联的陶虹也接到了配合调查的要求。

停摆半年来,张庭的损失和面临的经营压力可想而知。因此,张庭正想方设法摆脱困境。


聘请律师提起行政复议

近日,台媒报道,律师何兵自称,其在5月中旬,受到了张庭夫妇委托,以上海达尔威公司名义,向石家庄裕华区法院提起行政复议,对该区对张庭涉案20多亿元资产的诉讼保全裁定发起行政复议。

何兵在社交平台曝光了该案件的裁定书,并提出自己的疑问,认为该裁定一地鸡毛。从何兵强硬的态度来看,张庭夫妇对案件的处理极其不满意,并极力想索回自己20多亿的保全财产。


图片


知情人士透露,张庭公司目前正处于疫情严控的上海,不少商业活动都被迫停止,加上查封的大笔资金,导致公司运营困难,和朋友商量一番后,才决定上诉维权,讨回自己的资产。


张庭涉传案回顾

2021年12月23日,石家庄市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查证函回复》的形式,公开披露了知名日化品牌“TST庭秘密”运营主体达尔威公司涉嫌利用网络从事传销活动被查处的进展。回复函中提到,石家庄市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多起群众举报核查,上海达尔威贸易有限公司涉嫌利用网络从事传销活动,因其利用金融机构转移或隐匿涉传销资金,该局已依法申请人民法院采取保全措施,目前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

有消息称,据石家庄市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人员透露,此次被冻结的资金高达6亿元(分两次冻结,主体公司3亿元和某代理、团队长冻结3亿元)。

29日凌晨,TST庭秘密在官方微博回应称,上海达尔威是一家合法经营的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遵从政府指导,坚持合法经营,依法纳税;非常感谢石家庄市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公司排查风险,目前公司运营一切正常,公司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工作。张庭和林瑞阳也纷纷转发了该微博。

12月29日上午,石家庄市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应记者称,“具体人数不便透露,涉案金额我只能告诉你他涉案金额比较巨大。”目前,此案已进入财务审计阶段。

12月29日下午,人民日报发文评论该事件:剜掉网络传销毒瘤。

2022年1月2日,张庭的抖音账号被禁止发布作品。违规处罚说明显示,原因为“不符合社区规范”。此外,张庭、林瑞阳夫妇和TST庭秘密微博均被禁言。

3月,上海达尔威实业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原股东上海达尔威贸易有限公司(TST关联公司)退出,新增展丽(香港)有限公司(持股41.9124%)、上海庭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持股36%)、上海上阳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持股19.5798%)等6家企业为股东,同时企业类型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港澳台投资、非独资)。上海达尔威贸易有限公司,注册资金23180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林吉荣,公司旗下拥有日化用品品牌“TST庭秘密”,由林瑞阳、张庭夫妇于2013年创立。

4月9日,有媒体报道称,曾是TST庭秘密经销商的人士曝料,早在2021年9月,保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就已经对TST庭秘密的运营主体上海达尔威贸易有限公司进行了行政处罚。达尔威公司被认定构成组织策划传销违法行为,被没收违法所得1927.99万元,罚款170万元。湖北保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认定,2018年1月1日至2021年7月,相关公司在涉及传销的主营业务上的营收共91.71亿元。

4月18日,澎湃新闻从权威渠道获悉,张庭林瑞阳夫妇创办、经营的达尔威公司因从事传销活动,导致公司名下96套房产被石家庄裕华区市监局查封,价值17亿元。上述房产早在2021年7月已经遭到查封,不能进行交易、产权抵押但仍能正常使用。张庭夫妇也表示,正在接受有关部门调查。这一事件再一次引发了社交平台的舆论海啸,张庭、陶虹、TST、徐峥等关键词多次登上抖音、微博、今日头条、快手的热搜榜。

5月24日,律师何兵在朋友圈发文,称接到张庭达尔威公司委托,正式向石家庄市裕华区就达尔威涉传案提起行政复议。据了解,本次复议将主要围绕裕华区查处达尔威涉传事件过程中的多个可能违规问题进行复议。


【责任编辑: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