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策

首页 > 政策 > 正文

山西省开展化妆品风险排查专项整治

为规范山西省化妆品市场秩序,净化市场环境,严厉打击利用网络销售违法化妆品行为,推进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加强网络销售化妆品安全监管,陕西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决定自5月起至8月中旬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风险排查专项整治工作。

此次专项整治的重点有四个方面。暨排查清理违法产品,包括排查清理化妆品网络销售者、化妆品电子商务平台销售的非法添加禁用物质化妆品、假冒化妆品、无证生产的化妆品、未取得批准文号的特殊用途化妆品、未经备案的非特殊用途化妆品等;排查清理违法产品信息,包括药妆、EGF(表皮生长因子)、干细胞、细胞提取液、胎盘组织液等。严格区别消毒产品、保健食品等非化妆品产品的网络销售分区,排查清理以非化妆品产品冒充化妆品销售的信息;对在网络销售过程中明示或者暗示具有医疗作用、以引人误解或者混淆的企业名称、商标等代替产品名称进行宣传的化妆品信息,予以集中清理;排查清理企业及产品虚假资质信息。宣传教育公众树立安全用妆意识,提醒广大消费者防范化妆品消费风险。


【责任编辑: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