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策

首页 > 政策 > 正文

河北展开打传专项行动 聚焦"资本运作"等案件

近日,河北省打击传销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河北省市场监管局、河北省公安厅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2019年“护民生、促和谐”打击整治传销专项行动。

本次行动开展时间为7月1日至10月31日,以整治重点地区、查处重点行业、惩治重点人员为工作重点,分线索摸排、集中打击、巩固总结三阶段推进。行动的重点区域是问题比较突出、传销活动比较猖獗、社会反映强烈、媒体频繁曝光的地区,各地要根据本地传销实际形势,结合京津冀辽四地相邻地区或稳控敏感地区的重点防控县(市、区),确定重点打击地区和重点防控地区。

查处的重点行业是以“资本运作”“1040工程”“连锁销售”“创业、就业”“招聘、介绍工作”等为幌子实施传销违法犯罪的案件;打着“直销”名义从事传销违法犯罪活动;打着“消费返利”“电子商务”“金融互助”“虚拟货币”等幌子的网络传销;区域性、集中性传销窝点或传销组织。惩治的重点人员为传销活动的组织者、领导者;以合法公司为外衣从事传销活动的组织和人员;威胁、诱骗在校学生、未成年人及少数民族群众参与传销的人员;长期从事传销活动,参与多个传销组织,以传销为业的人员。

本次行动将紧盯聚集性传销、网络传销、重大典型案件,采取坚决有力措施,集中打击整治传销活动相对集中、传销人员聚集多发、社会反映强烈的重点区域。集中清理、捣毁一批经常性、规模化传销聚集窝点,侦破一批社会影响大、群众反映强烈的重大案件。彻查一批犯罪团伙,摧毁一批网络传销,捣毁一批规模聚集、流窜作案的传销组织,严惩一批传销活动组织者、领导者和骨干成员,教育挽救一批受蒙蔽的参与传销人员,使重点区域传销违法犯罪活动数量明显减少,滋生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基础防控措施明显加强,无传销创建区域不断扩大。


【责任编辑: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