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策

首页 > 政策 > 正文

湖南部署打传集中行动 重点整治异地聚集式传销

7月22日,湖南省打击传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部署全省打击整治传销集中行动,保护人民群众利益,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副省长、省打击传销工作联席会议总召集人何报翔,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显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市场监管局局长、省打击传销工作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向曙光出席会议,会议由省政府办公厅巡视员罗建军主持。

何报翔充分肯定了全省打击传销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2018年以来,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各部门将打击传销工作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密结合起来,采取得力措施,有效遏制了传销活动在全省的发展蔓延,没有出现成规模、群体性的传销事件。去年元月至今,全省共捣毁传销窝点3196个,教育遣散传销人员9610余人,查办传销案件269件,涉案金额580余亿元。其中行政处罚结案59起,罚没金额6469.86万元。刑事立案12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11人,其中刑事拘留561人,移送起诉477人,有力维护了湖南省市场经济秩序,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何报翔强调,此次会议是省政府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全省打击传销工作要坚决遏制大规模、公开化的传销活动,坚决防止群体性的传销事件发生;要坚决防止传销事态蔓延。要精准聚焦,精细实策。一是强化重点意识,二是夯实干工作基础,三是保持高压态势。要加强保障,增强实效。一是压实责任,一方面压实领导责任,另一方面落实属地责任。二是加大宣传。三是增强合力。各级联席会议要充分发挥好统筹协调职能;各部门也要主动作为,主动补台;要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打一场整治传销的人民战争。

许显辉指出,各级公安机关积极加强与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将打击整治传销纳入集打斗争的重要内容,有力维护了全省社会和谐稳定。下一步,要突出抓好摸底排查、突出抓好打击重点、突出抓好分类处置、突出抓好宣传引导、突出抓好协作配合、突出抓好长效机制建设,认真做好打击整治传销工作。

向曙光宣读了《湖南省打击整治传销集中行动工作方案》。省市场监管局、省公安厅决定从今年7月10日至12月31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整治传销集中行动,重点整治异地聚集式传销、网络传销和传销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打击整治传销活动,切实维护全省市场经济秩序和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