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

首页 > 企业 > 正文

隆力奇:为什么中国传统文化把蛇当做图腾

  《列子》记载:“疱牺氏、女蜗氏、神龙(农)氏、夏后氏,蛇身人面,牛首虎鼻”。中国神话里的龙,大部分都是蛇进化的,山神都是拿蛇的,可见蛇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地位。

隆力奇:为什么中国传统文化把蛇当做图腾


  在中国古代民俗文化中,蛇曾经是美好的象征,因为它是华夏民族最早的图腾,是一种原始宗教神,后被称为始祖神。

  原始的图腾崇拜中,中国的东夷太昊族(太昊指伏羲)我们的祖先之一就崇拜蛇类动物,伏羲传说也是人首蛇身。

  在我国古代的一些浮雕作品中,女娲和伏羲是人面蛇身。说明蛇崇拜产生的历史非常悠久。在我国家喻户晓的女娲与伏羲的神话故事,汉代文献中,记载女娲与伏羲是兄妹。

隆力奇:为什么中国传统文化把蛇当做图腾


  东汉许慎在《说文解字》中称:“闽,东南越,蛇种。”这是说福建的闽越族是当时的东南越,他们的图腾是蛇。

  中国神袛造型,经历了人兽同体和神人同形的过程。蛇图腾崇拜即是人兽同体的神袛,彰示华夏民族是一个悍勇的民族。

隆力奇:为什么中国传统文化把蛇当做图腾


  蛇是我们中华传统文化的图腾,同时蛇全身都是宝,隆力奇蛇油系列产品采用纳米蛇油专利技术(中国发明专利号:ZL200610114598.2)和超临界萃取脱腥技术。新升级打造的蛇油膏、护手霜,配方、包装全面升级,形象更有品牌感和辨识度,用起来也特别好用,吸收快、修护效果好,同时改善了油腻,更清爽顺滑,清香扑鼻。


【责任编辑:寒冰】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