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

首页 > 企业 > 正文

无限极冠名新华网食育科普节目知食中国

3.webp.jpg

10月16日上午,由新华社、新华网打造的首档中国食育精神优秀传统文化普及节目《知食中国》的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作为《知食中国》节目的独家冠名企业,与新华社、新华网一起为探寻中华健康饮食之道、普及健康知识和助力“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4.webp.jpg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高延敏先生,新华网副总裁杨庆兵先生,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负责人刘砺平先生,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薛守春先生、市场品牌推广总监王健先生,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丁钢强先生,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副教授范志红女士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共同见证了《知食中国》节目正式启动。
《知食中国》节目是新华社、新华网整合国内权威的食育相关资源着力打造的精品节目,以“食育精神”“立德树人”“健康中国”为核心理念,以“食物为载体,文化为核心的通识教育”为基本思路,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从中国传统文化探寻中国的食育之道,力求通过节目建立相对系统的食育认知系统。
《知食中国》节目将采取季播周更的方式,第一季共12集。在12集节目中,由各个领域的公众人物走入普通人的生活故事中,探寻中国12座城市的“食育之道”,共同开启全民的食育之旅。

5.webp.jpg

作为节目主办方代表,杨庆兵先生在致辞中说:“在我国,食育文化源远流长,食育中蕴藏着众多深刻的国学精髓,蕴含着中国传统文化。推动食育知识传播是我们的责任,更是我们的义务。以食物为载体,以文化为核心,《知食中国》正是这样一档从中国传统文化出发,探寻中国特色食育之路的优秀传统文化普及节目。”

6.webp.jpg

高延敏先生表示:“《知食中国》节目致力于食育精神的传播,以‘食育精神’、‘健康中国’为核心立意,探寻中国食育之道,对全民建立系统食育认知,最大限度激活中国传统食育文化具有积极和深远的意义。”

7.webp.jpg

刘砺平先生指出:“古人说,‘民以食为天’,生命健康与食品安全密切相关,也和良好的饮食习惯和健康的理念密切相关,‘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今天,无限极与新华网共同推出《知食中国》节目,对于传播食育知识,普及传统文化有着重要的意义。”

8.webp.jpg

薛守春先生认为,健康的饮食是关系全民健康、民族未来的大事。他说:“无限极一贯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大力支持并参与全民健康知识和养生文化的科普活动。在‘健康中国’战略的引领下,无限极作为独家总冠名企业,携手新华网共同打造《知食中国》节目,旨在帮助国民提高对食物营养及安全的认知,促进健康饮食文化的普及,同时弘扬中华优秀养生文化,推动全民健康事业的发展,助力‘健康中国’。”

9.webp.jpg

丁钢强先生通过科学的数据、专业的学术和理论阐述了对中国人进行食育的重要性,他说:“食物可以决定我们能够活多久,我们更应当加大对科学的宣传,助力食育的知识传播。”

10.webp.jpg

范志红女士认为食育包括三个方面:第一,要有丰富的饮食体验;第二,要有足够的健康饮食知识;第三,要有制作健康饮食的技能。她说:“我希望,借着实施国民健康行动的契机,能推动整个社会的食育教育,让具有古老饮食文化的中国,真正变成食育大国,变成健康饮食的大国,变成促进国民健康的世界榜样。”

11.webp.jpg

随着高延敏先生、杨庆兵先生、刘砺平先生、丁钢强先生和薛守春先生5位嘉宾共同登台点亮大屏幕,《知食中国》节目正式启动。
《知食中国》节目的新闻发布会结束后,节目组就将奔赴全国多地开始相关的录制工作。让我们预祝《知食中国》节目制作和播出成功、收视长虹,并共同期待节目正式播出的那天!


【责任编辑: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