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

首页 > 企业 > 正文

传承与创新,沣芝的灵芝现代化之路

中医药现代化,使得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精粹正在走向世界。如何使中医药宝库的瑰宝灵芝,让更多人所享用并体验其神奇?将灵芝与现代科技有机结合,是沣芝集团坚信的发展方向。这也是沣芝一步一个脚印拓荒路上的坚持——既保留中医原始精华,又具备现代科技含量。在灵芝现代化的追寻路上,沣芝书写了一段漫长而厚重的历史。


重新定义灵芝正确食用方式

自古以来,灵芝既是集天地之精华的神奇中药,有“仙草”、“瑞草”、“神芝”、“还阳草”之称,又是中华民族的“吉祥物”,被视为祥瑞的征兆。灵芝作为扶正固本、入五经调五脏的良药,已有两千多年的食用历史。

过去,由于生产培育技术的不发达,灵芝的原料来源主要依靠自然野生生长,因此产量很少,上等的野生灵芝更加稀少,显得弥足珍贵,普通百姓自然无法享用;同时,由于当时加工技术的落后,使得灵芝活性成分的留存和其有效成分的利用率都很低。这些历史性的局限使得灵芝及其产品的深加工没法实现,灵芝进入普通百姓的消费很难得到普及推广,也就无法为更多有健康需求的消费者提供优秀的品质服务。

沣芝集团结合深厚的医学世家基础,历经数十年潜心研究发现,灵芝既可以通过传统的粗犷方式食用,也可以通过先进技术汲取精华成分。在攻克了种种技术难关以及历经了大量的临床试验案例后,沣芝集团开创了“液态灵芝”先河,自主研发生产的长白山液态灵芝问世,是国内唯一的液态高浓缩灵芝产品,填补了国内灵芝研发领域的空白。

创新研制而成的液态灵芝,是通过高科技手段萃取、保活的浓缩口服液,所含灵芝有效成分高,堪称真正的“原芝原液”,不含任何西药及人工激素,一经进入口腔即被人体吸收,吸收速度快、效率高。液态灵芝纯度高、吸收快、吸收效果好,打破传统灵芝产品食用效果的限制,是灵芝最科学的食用方式。

沣芝集团将绿色、安全、有效、方便作为灵芝产品的研究与开发方向,目前已经推出包括祥芝灵、福芝灵、轻醒、慧芝灵、瑞芝灵和极芝客等在内的系列液态灵芝产品,为满足人们的健康需求提供了独有的沣芝方案。

“让世人像喝水一样喝灵芝”,是沣芝集团数十年来始终不变的信念。对于灵芝事业,沣芝集团描绘这样一幅蓝图——将大自然孕育的神奇灵芝回馈社会,让更多人享受“原芝原液”的液态灵芝带来理想的健康生活;致力于成为灵芝行业的权威品牌,并结合志同道合的社会精英群体,引领中国大健康产业稳步前行。

首创国内唯一的单方液态灵芝口服液

来自长白山深处的自然馈赠

好灵芝,有着严格的标准。灵芝由于其本身活性强,对生长区域的海拔、空气、土壤、温度、湿度和光线等环境因素要求非常严苛,即使只是一点农残或污染都会破坏灵芝DNA。一般位于北纬41°-42°之间,昼夜温差大于15℃,没有任何污染的环境,方可易于灵芝的生长及其有效成分的积聚。优质的灵芝主要生长在腐树或是其树木的根部,根据其生长习性及大量实验证明,在原生态、无污染的长白山柞树上生长的灵芝品质较好,其有效成分极高。

沣芝集团遵照最高标准打造仿野生环境栽培,从源头保障灵芝产品的质量。首先是地理位置的保障,沣芝GAP原料栽培基地建在世界公认的黄金生长带——北纬42°的长白山上,全年无霜期151天,常年气候寒冷,昼夜温差超过15℃,细菌存留少,灵芝生长周期长达90天—120天,其它地区栽培的灵芝生长周期是25天—45天,所以出品灵芝质地紧密,有效成分极为丰富。

其次是原材料的选择,选用目前世界顶级罕见的长白山野生赤芝作为菌种,药用价值远远超过其他芝类;采用纯天然的长白山野生柞树作为灵芝培养基,更有利于灵芝有效成分积聚;育种、栽培、萃取等生产全过程用水取自长白山地下128米以下优质深层地下水,更有利于人体对灵芝营养成分的消化及吸收。

灵芝好,灵芝产品才会好。从源头开始修炼内功,这是沣芝集团迈出灵芝现代化道路的关键第一步。

沣芝长白山基地灵芝被授予“农产品地理标志”

沣芝集团坐落在长白山的灵芝世家基地

纵深探索极致的产业科技

沣芝集团的灵芝事业起步于1983年,30年多来一直以科技创新为先导,从灵芝的基础研究、培植、筛选、萃取、组方、抵抗疾病的深入研究等方面皆引领中国灵芝研究的方向和水平。沣芝在灵芝这一纵深领域一直探索,并把产业技术做到顶尖,对于推动整个产业升级有重要意义。可以说,在灵芝领域的专业技术层面,沣芝创造了不可估量的医药价值。

目前,沣芝拥有一流的灵芝深加工产品研发中心,并组建灵芝科研开发团队,先后与中国科学院、南昌大学等多家高校、研究机构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签订灵芝“产、学、研”项目,建立“博士后工作站”,促进创新成果转化应用。沣芝始终与领先的科学理念、高新技术与制作工艺发展同步,提高了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同时,也推动了灵芝科研现代化事业发展。

依托强大的研发实力、先进的生产工艺,沣芝被授予“高新技术企业”、“中国质量诚信企业”、“灵芝科学示范应用基地”等多项荣誉。同时,拥有灵芝产业及相关专利16项,是国内拥有灵芝类核心技术最多的企业,包括灵芝饮品、饮料、食品、日用品、化妆品等核心专利技术,累累硕果既是对沣芝坚持创新科研道路的鼓舞与认可,也是对沣芝将灵芝现代化的肯定及支持。

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评定

与中国科学院共同开展灵芝研究

位于吉林蛟河的深加工厂

位于广州南沙的深加工厂

长白山5000公顷林下资源,造就中国最大的灵芝育种基地和灵芝仿野生环境栽培基地;得天独厚的仿野生环境孕育出顶级灵芝,获得国家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评定;巨资投建国内现代化等级最高、技术最先进、规模最大的灵芝深加工厂2家;首创国内单方高浓度液态灵芝口服液产品,并不断延伸灵芝制品;灵芝研究院、灵芝示范基地……这是沣芝数十年来夯下的深厚根基。

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独有图腾,灵芝历史源远流长。作为中国医药宝库的璀璨明珠,灵芝发挥无可比拟的保健、药用价值。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普及灵芝正确食用方式,让更多人从中获益,这份信念,支撑着沣芝集团在灵芝行业孜孜不倦。灵芝现代化之路任重而道远,沣芝,一直在路上。

【责任编辑:寒冰】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