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

首页 > 企业 > 正文

喜讯!绿之韵集团被评定为“长沙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近日,长沙市农业农村局下发《关于认定长沙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的通知》,经考察审核,报长沙市人民政府批准,绿之韵集团等76家企业被认定为“长沙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农业产业化是推进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的突破口。多年来,绿之韵集团紧紧锁定“三农”产业,本着以点带面、规模化帮扶贫困群体的初衷,在自建种植生产基地广泛采用了“基地+订单+农户”的模式,即基地与农户通过签定订单合同,在明确各自权利和义务的条件下, 鼓励和扶持乡亲们申办专业合作社,如:茶叶农民专业合作社、中药材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等,把产供销统一起来,结成利益共同体,进行农产品的生产、加工和流通,从而增加农民收入。绿之韵湖南安化中药材种植基地是湖南省委、省政府“万企联村•共同发展”30个省级重点示范项目之一,带动了近万农民脱贫致富。益阳安化中药材深加工基地和安化县江南镇、冷市镇等地投建的黑茶种植生产基地等项目,解决了安化县冷市镇胡家村、东坪镇辰山村、马路口镇八角村等及周边区域农民的就业问题,开辟一条种植绿色药用经济作物的致富之路。今年6月,公司又与山西大同市就黄花产业规划升级和精深加工签订了涵盖基地建设、精深产品研发和市场营销的战略合作协议,将进一步助力农业产业化进程。


同时,绿之韵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对大健康产业发展的带动作用,不断深化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先后与南京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湖南中医药研究院、湖南中医药大学等国家重点高校和科研院所达成战略合作,进行课题研究攻关;成立“绿之韵集团产品专家委员会”,对产品原料供给、加工工艺、品质提升进行科技攻关,取得了突破性成果。公司通过高科技加工生产出高档保健品、护肤品等系列产品,顺利完成了农民种植的产品价值“升值工程”。



在推进农业产业化过程中,绿之韵始终致力于永续发展的生态理念,在大力发展自身的同时,不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价值追求,具体表现在:促进了生态平衡和农业生态系统的良性高效循环与物质能量转化效率,提高环境质量和资源状况,资源增值永续利用,增加系统的贮备能力;节约植物能源,减少能源浪费;坚持充分利用植物能源、提高效率,从而改善环境污染和破坏,使现有环境变得更加有利于农业生物和人类本身的生存和生活,使环境的质量不断提高。


绿之韵集团董事长胡国安表示,将以此次获评“长沙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为契机,继续锁定“三农”产业,本着助力农业产业化、以点带面扶贫的初衷,围绕促进乡村产业振兴和农业产业化经营,不断强化科研成果转化,大力推行生态绿色生产,为促进乡村产业振兴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寒冰】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