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

首页 > 企业 > 正文

无限极黄健龙:移动互联网时代,为什么线下仍然很重要?

近期,无限极开始有序重启线下活动,并推出新的线下业务平台规划。黄健龙高级副总裁向大家解读公司这一重要部署的背景、意义和未来的前景。

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人们逐渐回归了正常的生活。大街小巷热闹起来了,餐馆又开始排队了,电影院也重新开放了,跨省旅行也开禁了。人们在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中,在亲身实地的接触和体验中,又感受到了那久违的人间烟火气。



因时而动,无限极也开始有序重启线下活动,并推出新的线下业务平台规划。有的同事和伙伴也许会有疑问:现在已经是移动互联网时代了,为什么线下仍然很重要呢?线下业务平台的定位和作用是什么?线下和线上的关系到底是怎样的?今天,我就来和大家聊一聊这个话题。


线下平台的独特作用不可替代

的确,随着技术的发展和商业的进步,线上交易的摩擦阻力越来越小了。足不出户,我们就能在电脑和手机上浏览海量商品,一键下单,闪电到家。

但即便如此,无论对于传统企业还是新兴企业来说,线下依然是兵家必争之地。董明珠在疫情期间一边直播带货,一边强调格力不会放弃线下;樊登读书会尽管是线上起家,但还是选择在全国各地大开线下书店、大搞线下活动;就连阿里、京东等互联网巨头也纷纷布局线下。这是为什么呢?

这是因为,线下能够给我们带来在线上无论如何也实现不了的东西。在线看多少张玫瑰的美图,都无法感受到实体花店里玫瑰的芬芳。在线点多少次外卖,都无法体会到和好朋友在酒吧畅饮的快乐。在线欣赏多少部风光大片,也都比不上亲自去到那些旅游景点走一走、看一看。无论消费者多么依赖线上,他们一定还是无法割舍线下平台带来那种真实的体验感。这就是线下平台存在的理由。

对于企业来说,线下平台是门面,可以集中、真实地展示产品,树立品牌形象;线下平台是触点,通过提供看得见摸得着的体验和服务,创造更多与消费者交流互动的机会,从而获得更多达成交易的可能性;线下平台是据点,无论什么时候它就在那里,让人信任、让人放心,可以积累越来越多的人气,与消费者建立更长情的联系。



正因为如此,在移动互联网如此发达的今天,线上依然不能取代线下,线下平台以及线下拓展、线下活动依然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与优势。


发挥好我们线下业务平台的优势

对于无限极来说,我们在全国各地超过7500家的专卖店,就是我们展示品牌和产品的门面,提供体验和服务的触点,与消费者建立信任、增添粘度的据点。这是公司经过20多年的发展,客企一体积累下来的宝贵财富,是我们引以为傲的优势。

优势之一,在于广度。无限极的7500多家专卖店,覆盖30个省市地区,遍布大江南北,到处都有我们的家。



优势之二,在于深度。从繁华的一二线城市,到边远的五六线小城;从市中心商业街,到街坊邻里的社区周边,都可以见到无限极专卖店的身影。套用流行的说法,我们的品牌、产品和服务已经牢牢占据了多少企业梦寐以求的“下沉市场”。

优势之三,在于温度。20多年来,伙伴们都喜欢借力无限极专卖店,分享产品和事业,举办多姿多彩的小型活动,与顾客掏心窝、话家常。很多伙伴都有这样的经历,有时候产品讲得再好,不如在专卖店亲手帮顾客做一次水疗。有的伙伴还说,就算没什么特别的事,都想去专卖店坐一坐,感受思利及人的文化,感受温暖的氛围。这就是线下平台独有的人情味。

我相信,随着线下业务活动的重启和优化,以专卖店为代表的线下业务平台将再次成为我们聚人气、拓业务的重要阵地!而我们的业务伙伴面对面分享产品、服务顾客的独特优势,也将得到更加充分的发挥!


线上线下融合,是我们的未来

当然,不可否认的是,时代在进步,消费需求在升级,我们的线下业务平台也要与时俱进,不断迭代。在这样的新形势下,公司对专卖店的功能、定位进行了重新规划设计,推出《线下业务平台规划、市场平台实施计划》,明确提出将规划打造三种形态的市场平台,持续巩固与强化线下业务平台的广度、深度和温度。


QQ截图20200728143346.jpg

生活场景式沟通区 

QQ截图20200728143402.jpg

美丽主题体验区


注:以上图片为示意图,公司的装修标准参考暂未推出,请勿参考

也就是说,在不远的将来,越来越多的业务伙伴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既可继续发挥现有优势,保留原有的门店形态和品牌标识,也可聚焦不同的场景和行为,开设生活化、主题化的体验空间。

从短期来看,新形态的体验空间可一楼、可楼上,没有过多面积要求,轻资产、重体验,可以解决眼前的问题,为专卖店提供更灵活的选择。

从长期来看,从功能单一的专卖店迭代为主题多样的体验空间,可以优化顾客体验,增加顾客粘性,满足顾客多层次、多样化的需求。

在未来,顾客来到我们的体验空间,不仅能够看到、了解到无限极琳琅满目的高品质产品,还能够获得丰富多彩的体验与服务,感受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伙伴们可以根据自身喜好和特长,把体验空间打造成自己想要的样子,你可以邀约顾客练瑜伽、品美食、做Spa、举办亲子活动,让创业更加轻松、好玩。通过不同主题、不同场景的体验空间,无论是高端人士还是时尚宝妈,无论是喜欢养生的老一辈还是向往轻创业的新生代,都能够在无限极找到一片尽情欢聚、施展自我的天地。

线上是机会,线下是优势。未来,我们还完全可以通过线上去吸粉、打造社群、引流,而线下负责深度体验与沟通,形成更加立体式、全方位的新打法,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所以,升级优化后的线下业务平台,将随着线上的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为无限极产品增添更多的价值,让无限极事业的吸引力变得更强!

线上线下融合,是我们的未来。让我们发挥线下优势,把握线上机会,用线上的速度,加上线下的温度,创造无限精彩可能,打造新的成长曲线!


【责任编辑: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