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

首页 > 企业 > 正文

康宝莱路易吉:为何健康脂肪应成饮食一部分?

作者:康宝莱培训部副总裁、医学博士 路易吉·格拉顿(Luigi Gratton)


现在各类电视节目、报纸文章、社交媒体上,关于膳食中脂肪摄入的建议层出不穷。这些信息纷繁复杂,再加上各类体重管理食谱的流行,人们不免会感到一头雾水。大家其实不必对脂肪“退避三舍”,脂肪是生物体的能量提供者,也是组成生物体的重要成分,是人机体健康的必需营养素。我们真正应该关心的问题是如何趋利避害,摄入健康的脂肪类食物以保持身体最佳的健康状态。
脂肪、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这三大营养元素为人体提供能量,来支持日常活动。我们所有的细胞膜中都存在着脂肪,它们是细胞活动所必不可少的成分。所以,脂肪并不完全是损害健康的有害物质,如果摄入得当,也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健康添砖加瓦。但确实有很多脂肪是对身体有害的,比如油炸食品中的反式脂肪,肉类中的饱和脂肪等等。也就是说,有些脂肪类食物更加健康,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提倡在日常膳食中用健康脂肪代替不健康脂肪,这对保持心脑血管系统、骨骼、大脑的健康极其重要。
最常见的健康脂肪是Omega-6和Omega-3。根据近期的研究,增加Omega-3的摄入量对我们的心血管健康和降低血脂大有裨益。同时,健康脂肪对大脑、眼睛、心脏、皮肤和其他身体器官系统也非常重要。因此,建议大家多吃富含Omega-3的水果、蔬菜和海鲜,比如虾和鲑鱼,或者选用Omega-3膳食补充剂。
此外,维生素和矿物质对我们的健康,特别对儿童的生长发育至关重要。但是,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人们已经很少能仅从食物中摄入足够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例如维生素D,它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是增肌、保持骨骼健康、增强免疫系统的关键。我们的祖先通过阳光和天然食物获取维生素D,但是随着现代人户外活动的减少,饮食结构的改变,维生素D缺乏成为普遍的隐患。镁元素的摄入也面临同样问题。镁是一种重要的矿物质,因为它参与了人体300多种不同的化学反应。多年前,人类从江河湖泊的天然水中摄入镁元素。而现在,经过处理的饮用水去除了很多矿物质,镁的摄入量就逐渐变得不足。
为了达到最佳的健康状态,我们首先要尽可能地通过天然食物来获取健康脂肪和必需营养物质。下面列举了饱含健康脂肪和多种营养素的五种顶级食品。
牛油果中含有一种叫做油酸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它与橄榄油中的脂肪酸相同,对健康有诸多益处。牛油果也是钾的重要来源,其钾含量比香蕉高40%;同时它富含健康纤维素,可以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含量,并提高对人体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含量。

 


优质黑巧克力的可可含量达70%以上,脂肪和纤维含量丰富,其中铁、镁、铜和锰四种元素含量均在每日建议摄入量的50%以上。黑巧还富含抗氧化剂,可以降低血压,保护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不被氧化。
鸡蛋胆固醇和脂肪含量很高,是地球上营养最丰富的食物之一。鸡蛋几乎含有人体所需要的每一种营养物质,包括对减肥最重要的蛋白质和对大脑营养十分重要的胆碱,特别富含维生素D和多种矿物质。
多脂鱼:例如鲑鱼、鳟鱼、鲭鱼、沙丁鱼和鲱鱼等鱼类富含有益心脏健康的Omega-3脂肪酸、优质蛋白质和其他重要营养物质。 
坚果富含健康脂肪和纤维,是蛋白质、维生素E和镁的优质植物来源。杏仁、核桃、澳洲坚果等都是健康的坚果。

但是不管我们怎样注重膳食,由于社会发展的原因,一些营养素也很难通过天然食物来满足,这个时候,选择合适的膳食补充剂也是一种明智的选择。


【责任编辑: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