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

首页 > 企业 > 正文

绿之韵集团党委组织开展“八一”走访慰问活动

 

  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近日,绿之韵集团党委组织开展了“弘扬双拥传统,关爱退伍老兵”的主题党日活动。绿之韵集团副总裁胡均安、执行总经理夏运良、党委书记刘云、工会主席兼集团办公室行政总监冯红、党委副书记许达仲带领着就职于集团的十余名退伍军人前往浏阳市洞阳镇,向退伍老兵送上慰问金和浓浓的节日祝福。
  来到老兵家中,绿之韵一行与老兵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聆听他们回忆入伍时的峥嵘岁月,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对他们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地方建设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诚挚感谢。绿之韵集团副总裁胡均安向老兵们送上慰问金和日用品。
 


  走访实录一:侦察兵苏文秋
  苏文秋,出生于1964年11月。1986年11月,刚满22岁的他应征入伍,参与对越自卫反击战。此时,对越自卫反击战已进展到北京军区轮战阶段,入伍不到一年的苏文秋便成为了51025部队,即中国人民解放军北京军区第27军八十师侦察连的一名侦察兵。侦察兵这个兵种,历来在战场上便担任着前哨的作用,危险系数极高。“一个连150多个人,最后活下来的也就不到四分之一。”讲到逝去的战友,苏文秋依旧忍不住哽咽。在他家的墙上,至今挂着一张黑白照片,上面写着“对越自卫还击全连战友”。这是他与队友唯一的一张合影,里面的大部分人都留在了战场上,再也没有回来。
  1990年3月,苏文秋带着满满的伤痕荣耀退伍,回到了自己的家乡浏阳东园村。30年风云变幻,昔日炮火纷飞中的日子已渐渐远去,成为回忆。现在的他,担任着东园村义务巡防队的队长一职,这名优秀的的共产党员以自己的力量继续扎根在基层,为祖国建设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绿之韵集团副总裁胡均安送上慰问金和日用品

 

 

 


  走访实录二:炮兵石广树
  法卡山,位于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宁明县上石地区边缘,海拔500米,由3个高地组成,面积为1万多平方米。1980年至1984年间,中国和越南之间在法卡山曾发生数次交锋。
  1979年,年仅19岁的石广树应征入伍来到了广西宁明县法卡山,成为了54269部队的一名炮兵。现今60岁的石广树,仍旧深刻的记得,在为期57天的法卡山收复战里,经历过的战火与硝烟。他向我们讲述道:“那是一个清晨,越军突然发动袭击,准备打我们一个措手不及,好在大家反应迅速,第一时间组织营地内的妇女小孩躲进‘猫儿洞’,士兵进入战壕掩体,才避免了大量的人员伤亡。”当时的石广树作为一名炮兵,发动了山后高地上的远程炮台,向敌人发出了反击的炮火。此次战役中,石广树因表现突出,被中国人解放军总政治部授予三等功证书。

 

 

胡均安副总裁向退伍老兵送上慰问金和日用品

 

 


  弘扬双拥传统,关爱退伍老兵。慰问活动结束,刘云书记表示,绿之韵一直以来都十分关心和关注退役、转业军人的生活和工作,致力于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每年“八一建军节”走访慰问退伍老兵已经成为绿之韵集团党委的一个固定活动,今后也将作为一个传统继续下去。希望如今在集团就职的退伍军人们能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继续发扬在部队严于律己、爱岗敬业的优良传统,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与企业共同成长共同进步,为公司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寒冰】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