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

首页 > 企业 > 正文

无限极独家冠名的《知食中国》走进广州,探寻粤式健康饮食文化

(新华网报道截图)


近日,由无限极独家冠名的《知食中国》系列节目广州篇《食之康》走进广州,该节目9月30日在新华网首页、新华网食品频道、新华网抖音号、新华网微信公众号和新华网官方微博上线,带着观众们一起探索广州美食。



本期节目特邀广东省广州市各餐饮协会荣誉会长、广州西餐行业协会永久会长彭树挺先生和无限极(中国)高级副总裁黄健龙先生,畅谈健康饮食和养生话题,从一日三餐的饮食文化中探寻广州这座城市赋予“康”的特殊意义。



广州是一座家族意识浓厚的城市,一家人吃早茶,一家人吃晚餐。买一只烧鹅,煲一锅时令的汤,炒几个青菜,一家人团聚在一起,食物成为维系家庭的纽带。



在广州白天鹅宾馆的天鹅粤菜餐厅,彭树挺先生与黄健龙先生一起品尝了地道粤菜。



彭树挺先生介绍了广州饮食文化的来龙去脉,他还结合时令讲解了多道广州特色美食的做法与吃法。他说:“现在不光是为了吃,更是一种体验。通过这种体验,我们将餐饮文化、广东粤菜的精髓进一步提升了。”



谈到在广州的健康饮食,黄健龙先生说:“在这里很少看到体型‘突出’的广州人,这都跟广州人非常注重养生有关。大家在饮食、起居、运动和情志方面特别注意,践行四合理的健康生活方式。而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新趋势越来越受到关注。”



这期节目走进广州这座充满包容和开放的城市,探索了其独特的饮食文化,正是因为沿袭了城市的特点,吸收了其他菜系、其他国家的烹饪技巧,兼容并包,才形成了现有的粤菜体系。



民以食为天,如何吃得更健康一直是每一个人关心的话题。为了提高国民对食物营养及安全的认知,促进健康饮食文化的普及,在弘扬中华优秀养生文化的同时,推动全民健康事业的发展,新华网携手无限极推出了《知食中国》系列节目。


【责任编辑: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