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

首页 > 企业 > 正文

绿叶购超市迅速崛起的背后是什么

10月8日是长假最后一天,也是今年的寒露时节。

寒露不寒。透过中国黄金周这扇窗,世界看到中国经济的强大复苏活力和光明前景。

管中窥豹,可见一斑。国内领先的连锁超市——绿叶购超市,将于2020年在全国开设500家店铺,于2023年完成10000家超市的总体市场战略目标。在如此复杂严峻的大环境下,绿叶购为何能异军突起,制定出同一天开业300家的市场规划。

低价

近期,低价商品愈发受到关注。绿叶购聚焦的“低价”有两层含义,其一是在自主研发、智能制造、超优质出品的基础上,持续赋予好产品更低的价格,在低价位出品更好的优质爆品和极致的性价比,更好的品质加上更低的价格,堪称“价格屠夫”;其二是低价不等于低品质,而是低毛利,绿叶平台竭尽所能压缩中间环节(生产、物流、运营、包装等)的成本,给消费者省钱,让消费者受益。

优质

绿叶在立足科技兴企战略的基础上,建设完成了五大科研中心和三大生产基地的全产业链布局,凭借集团强大的综合实力与渠道整合能力,投资15亿元倾力打造新概念便民服务超市“绿叶购超市”。借助全球超3亿人熟知的绿叶品牌大众认知度和超过33.67亿元的品牌价值,以绿叶科技集团国际、国内五大科研中心和强大的供应链实力为后盾,绿叶购超市项目重点打造知名品牌爆款引流、自主产品掌控利润的产品体系,涵盖SKU总量超10000个的各类百姓生活快消品。超市主营“绿叶”品牌,有80%自主产品和20%知名品牌,包括超多性价比极高的引流爆品,涵盖美妆护肤、服饰配件、家纺、居家生活、饰品挂件、婴童用品以及知名品牌的数码文娱、食品等等大众化刚需生活用品。

凡是在危机中逆势而起的品牌,全都是以性价比为核心武器的,而且这些公司通常可以在发迹后的相当长一段时间继续保持强势,甚至成为席卷市场的核心优势。

在丰富的超市运营和门店管理经验积淀之下,绿叶购已建立起完善的智能仓储、现代物流、产品储备和国际先进的超市管理系统及终端结算系统,领先创立了人、货、场交互式的便民购物环境。绿叶购定位为工厂直达消费者的F2C超市,是新零售行业的专业品牌。绿叶购超市采用店主开店、品牌方直管经营的“保姆式”开店服务模式,门店装修、货品管理、人员管理、运营管理全部由品牌方整体输出,店铺经营实行品牌方统一管理、统一培训、统一结算。店主无丢货风险、无缺货风险、无积压风险。

刚需

近期,消费者的消费结构、消费内容、消费方式、消费观念都在发生改变。消费者消费趋于更加谨慎,更加理性,奢侈品消费及非必需品消费大幅缩减,而围绕吃穿住用行的生活必需品则成为了消费市场的刚需产品,呈现明显增长态势。

在一定环境危机下,社会经济和消费者观念产生转变,某些企业抓住了这种特征,在质量、价格、设计、生产方式等不同维度进行降维,找到产品的性价比刚需,实现对原有品类的弯道超车,加速发展,回眸历史,放眼世界,我们可以发现,许多成功的商业体,其发展与兴盛都符合这一规律。是的,性价比就是一种全球通性的刚需。

人们意识到,消费升级的方向不是暴发户式的穷奢极侈与花样繁多,而是更注重品质、更有利于身心健康、更加促进社会和谐与进步。面对受疫情冲击的刚需消费升级,以及优质、低价产品成零售主流的市场趋势,绿叶购超市以“低价、优质、刚需”的百姓生活产品主打国内三四线城市的下沉消费市场。可以说,绿叶购就是在疫情带来的巨变下,顺应时代和市场需求而诞生的民族品牌连锁经营超市。

太阳底下没有新鲜事,但每一次危机对于企业而言都是新鲜的。全新的机会,全新的危险,也是全新的崛起可能。低价、优质、刚需,这三大核心理念,互为犄角,相互支撑,共同铸就起绿叶购超市远航前行的强劲动力。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