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

首页 > 企业 > 正文

无限极快乐足球|黄土高坡上的绿茵梦

嘘嘘嘘……哨声响起,陕西大荔县段家镇中心小学足球队的小队员们正在开展日常训练,备战今年的大荔县中小学生运动会。难以想象,两年前,这所学校还没有足球场,没有足球队,更没有参加过比赛。



2018年8月30日,“希望工程·无限极快乐足球项目”在段家镇中心小学正式落地。从那时起,段家镇中心小学不仅有了正式的足球场和校足球队,还来了支教老师对孩子们进行专业的足球培训。

两年来,随着项目圆满落地,孩子们陆续收到了球衣和运动装备,不断提升着足球技能,也在绿茵场上挥洒着天真烂漫,感受着足球带来的快乐。


贫困小学有了足球队

段家镇地处渭北黄土高原南缘,铁镰山西端,共有6个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群众552户共计1941人。段家镇中心小学是一所寄宿制中心小学,有300多名来自贫困家庭的孩子们。平日里,孩子们非常喜欢踢足球。

2018年5月,无限极陕西分公司志愿者小罗经驻大荔县段家镇扶贫工作队推荐联系到了该学校。初到学校,小罗就被学校的足球氛围震撼了。当时学生们穿着简单的球衣球鞋,在水泥操场上踢着足球,虽然危险,但是他们都非常投入。“现场问了好多孩子都说喜欢足球,而且校长非常支持孩子们踢球。”小罗说,校长听说他们带着快乐足球项目来了,非常激动,跟他谈了很多校园足球发展的想法。

2018年8月底,在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当地驻村干部和无限极陕西分公司的牵线下,“希望工程·无限极快乐足球项目”在这里正式落地。



“‘希望工程·无限极快乐足球’项目给孩子们带来了真正的快乐。”段家镇中心小学校长尚林冲说,原来孩子们的体育课就是简单的活动,没有系统的训练条件,自从快乐足球项目来了后,孩子们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加入足球队后开展正常的训练,精神面貌都不一样了,变得更自信了。


上得了球场下得了厨房

“我还想进国家队!”


正在训练的足球队队员段智翔说,父母虽然工作忙,但有时会抽空来学校看训练,还给他买了球衣球鞋,非常支持他踢球。而懂事的他,训练结束后要回家去地里帮爸爸摘柿子,早上起来还会打扫卫生,有时候他还会给爸爸妈妈做饭,西红柿炒鸡蛋、炒土豆丝是他最拿手的两道菜。


▲校足球队队员段智翔


踢足球让段智翔学到了很多,自信、自立、团队协作等等。而且,他还是班级的班长,成绩一直是年级第一名,连年获得三好学生和优秀班干部荣誉。“我的梦想是进国家队。”在他心中,足球意味着坚持,意味着自己不懈的追求。

像段智翔这样有梦想的孩子还有很多。2015年,“希望工程·无限极快乐足球”项目正式启动,至今已走进全国100所贫困、偏远地区小学,为孩子们提供足球设备、捐建或改造球场、提供支教与培训等,让他们有机会体验足球所带来的快乐,学习团队协作的体育精神,帮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该项目由无限极通过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开展,目前捐赠款项和产品价值超过1400万元,受益学生过万名。


【责任编辑: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