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

首页 > 专题 > 正文

尚赫公益2021创新升级 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

尚赫从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就一直在践行公益事业,经过系统化、规范化地科学运营,扎根中国教育公益事业,形成了以教育公益为主,各项社会公益项目为辅的公益之树体系。尚赫教育公益事业遍布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援建公益学校逾210所,捐助小学生达8万多名,发动超过12万名尚赫爱心志愿者。尚赫公益基金会以合规发展、切实可行的公益效能获评2020年度天津市3A级社会组织。在今年,尚赫公益在保持独特的公益基因前提下,继续创新升级,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


620252886.jpg


尚赫公益项目创新升级

2021年初,“尚赫图书室”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是尚赫公司与共青团中央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深化开展的公益合作,为“让爱传出去”赋能升级,尚赫尚赫公益基金会在帮助学校改善学习环境条件的同时,还为每所学校捐赠图书室,按照校方实际的需求选书更加精准帮助到孩子们的所需,给学生们带去精神上的鼓舞和力量。


734570521.jpg


2018年教育部发布《中小学图书馆(室)规程》规定了人均藏书量,小学不低于25册,初中不低于35册。但许多基层地区学校图书馆藏书量不足,不能满足孩子们的阅读需求。作为尚赫推动公益图书项目选择的合作伙伴,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的公益图书库房总占地面积63110 平米,库内存书约3000万册,图书种类达10余万种。由此可预见“尚赫图书室”公益项目对于丰富孩子们的精神世界,拓展知识边界,缩小地区教育资源的差距,将是极大的帮助。同时,从小鼓励和培养小朋友养成阅读的习惯和兴趣,是一种提升国民阅读素养更根源性的方式,是尚赫对国家倡导全民阅读的积极响应和践行。


2014868531.jpg

第一间尚赫图书室

38336858.jpg

2650册图书被送到尚赫第209所公益小学的图书室


3月27日,尚赫2021年第一所公益小学,即尚赫的第209所公益小学揭牌,同时也迎来了第一间尚赫图书室。据了解,尚赫公益基金会“让爱传出去”项目正朝着援建300所公益小学的目标迈进,每所学校都会配备尚赫图书室。


2.理事长参与公益.jpg

陈以勳理事长和孩子们一起


2021年由尚赫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陈以勳提出的“尚赫助学金”项目正式启动。尚赫公益基金会将以助学金的方式资助学生,帮助困难家庭缓解经济压力,圆孩子的成才梦。据了解,每一年的儿童节前后一周(5月25日至6月8日),是尚赫爱的传统节日——“让爱延续”尚赫公益节。这个项目的初心是为了“让爱传出去”能够不断的传递、延续下去而设立。尚赫品牌经营人在尚赫公益季回访曾经援助的学校,尚赫公益基金会将在这基础上以助学金的方式再提供爱心补助,同时也是对“让爱延续”的升级赋能。


关于“一支铅笔”的公益初心

支持教育事业发展是尚赫公益的初心也是重要组成部分,它源于尚赫公司执行长陈旻君,也是尚赫公益基金会的创办人很多年前关于“一支铅笔”的故事。27年前,尚赫在一次公益活动中,陈旻君想让一个小朋友把名字和地址写给她,方便长期帮助他。那个小男孩说好,并让她稍等一下。陈旻君执行长等了很久,小男孩才跑回来。原来他要跑回家,取来了家中唯一的一支铅笔。


3.执行长图片.png

陈旻君执行长


可能是因为成长经历的不同,可能是因为有一颗炙热的爱心,这句话给年轻的陈旻君内心造成非常大的触动。那刻起,她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把事业做大,帮助更多像小男孩那样的孩子。尚赫公益事业经过多年摸索,在2010年,率先提出以尚赫和尚赫优秀品牌经营人联合冠名的方式创建尚赫公益小学。开创业界先河,并让尚赫教育公益事业进入到可持续、可聚焦、可复制、可号召、可量化的科学运营轨道。


892188956.jpg

独具尚赫品牌特色的“公益之树”


“一支铅笔”像一粒爱心种子,在陈旻君执行长持续地浇灌下,已长出一颗独具自身特色的公益之树。2014年初,天津市尚赫公益基金会正式成立。以援建尚赫公益小学为基础,构建起尚赫公益基金会的三大项目体系:让爱传出去、让爱延续、壹心援助。


4.尚赫公益版图.jpg

769259059.jpg

为援建的小学翻新操场


让爱传出去,是尚赫携手品牌经营人联合冠名援建尚赫公益小学,包含学校的工程建设、物资捐助。截至2021年4月的数据,尚赫“让爱传出去”已援建210所尚赫公益小学,尚赫公益基金会与品牌经营人一起累计投入资金5167余万元,捐助小学生达85760名,遍及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

让爱延续,是基于“让爱传出去”的延续,从2012年开始,每一年在儿童节前后一周,尚赫品牌经营人会再次回访尚赫公益小学,与小朋友面对面交流互动,为祖国的花朵带去尚赫人的关爱。

壹心援助,是尚赫心怀完善社会生活,共建美好家园这个公益愿望的具体落实,即在社会方方面面需要的地方,倾注尚赫的“爱”。2020年初,为抗击疫情,尚赫第一时间与武汉慈善总会联系,捐赠500万元物资火速发往武汉。2015年天津812爆炸事故,尚赫也是第一时间注资400万元成立“中国无名英雄”专项基金。对于重大事件、事故,尚赫公益毫不犹豫,在其它需要爱心帮助的领域,尚赫公益也毫不含糊。对天津市儿童福利院建设的支持和福利院儿童生活改善;对单亲自强母亲的帮助;对环保的践行和号召等都可看到尚赫爱心持续付出的身影。


韶华年,“以人为本”,践行可持续性发展

28年来,尚赫公益规模由小到大,不断向体系化、规模化发展,逐渐成为企业的品牌特色。尚赫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陈以勳说,“公益事业不是作秀和喊口号,需要脚踏实地去做,要以科学和发展的眼光去运营,使公益实现规模化发展,从而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益事业当中。”尚赫公益伴随着企业的发展而发展,践行了尚赫公司作为社会公民的责任和义务,也是充分践行尚赫公司坚持可持续性发展理念的体现。


5.可持续发展报告.jpg


2021是尚赫品牌的28岁韶华年,侧重“以人为本”,寓意用企业的力量去影响越来越多的人。展现了尚赫作为行业排头兵,积极树立行业典范的带头作用,身体力行改善行业形象,推动行业的良性发展。


【责任编辑: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